Mercedes-Benz 500E<br/>戇豆珍品 必屬佳品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Benz 500E
戇豆珍品 必屬佳品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Apr 2019

Rowan Atkinson的1991 V8平治500E是與保時捷合作推出的限量V8跑車,絕對是非一般的好車。

大家都知戇豆先生Rowan Atkinson是識車之人,今次要介紹的是它的Mercedes-Benz 500E。表面上它是一部普通的平治E-Class(W124),實際上卻是非常特別的限量版V8超跑,由平治與保時捷一同研發和生產。500E採用SL的5公升V8引擎,輸出320bhp馬力,0-100km/h加速六秒內完成。當年500E是最先與一眾德國車廠達成限速155mph(249km/h)協定的汽車之一。保時捷重新打造懸掛,將車身降低一吋,換上Recaro跑櫈,並配以低調包圍和大迫力。500E每天生產8至12部,而且主要是人手造,地點就在保時捷生產959的廠房。當底盤在保時捷完成生產,便移師至平治噴油,待車身油乾之後,再送返保時捷裝引擎和車廂細節,最後再送回平治。戇豆先生這一部500E是運到英國的29部行貨之一,他於1991年買入此車,四年後放售,23年後再由當年買家手中再次買入。現時此車將於5月25日在英國Warwickshire作公開拍賣,不如你又估下拍賣價是多少?

戇豆先生Rowan Atkinson的平治500E是限量貨色。(放大圖片)
它可不是一般的平治E-Class,而是平治與保時捷一同研發和生產的限量V8跑車。(放大圖片)
500E採用SL的5公升V8引擎,輸出320bhp馬力。(放大圖片)
500E車廂配Recaro跑櫈。(放大圖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