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揭背都玩混能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Ford揭背都玩混能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3 Apr 2019

官方證實了Ford Fiesta及Focus都會有mild hybird版本,將於2020年推出市場。

這套mild hybrid系統跟Audi、Mercedes-Benz同樣用上48V電力系統,由發電機取代傳統交流發電機,煞車時能回收動能,為48V電力系統充電。

Ford堅持雖然混能系統有助降低油耗,但絕對不會影響Ford Fiesta及Focus的駕駛樂趣,相反,這套系統可以提供動力給傳動系統,可喜可賀!在加速時,電力系統會帶動摩打來彌補tubro lag,而因為多了這個功能,Ford趁機把一個更大的turbo搭載在引擎來提高動力輸出。馬力提高了多少?先給你一些數據參考一下,現時Ford的一公升EcoBoost引擎的輸出由86匹到142匹,加入了混能系統後馬力最高增加至157匹。

Ford的工程師表示電力系統在157匹最高馬力輸出時並不會出力,完全是一公升引擎在運作,換言之它只會在低轉時介入來「補充」扭力。如駕駛者不以全油門加速,以輕柔一點的油門踩踏加速就能夠減少引擎的負擔,從而達到省油的效果。

一公升turbo引擎已經挺省油了,如果加上混能系統,又能把油耗帶到一個甚麼樣的層次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