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rrari P80/C<br/>全新Ferrari one-off買家是香港人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Ferrari P80/C
全新Ferrari one-off買家是香港人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Mar 2019

以上看到的就是Ferrari最新的one-off產品,P80/C。一部新的Ferrari會引起如太陽表面一般炙熱的討論,而這部one-off的SP應該也不例外。P80/C與其他法拉利SP車型最大的不同是它以一部488 GT3的賽車底盤為基礎研發,所以它的設計完全沒有考慮到街車homologation的要求。想開着它上路?想也不用想!

P80/C比一部standard的488長50mm及更戰鬥格,車頭更闊,造型更誇張,車尾亦更加突出,並不設有頭尾燈。Ferrari與Corse Clienti已經用488 GT3參加過很多賽事,它們現在已經累積了海量的空氣動力學數據。Ferrari表示P80/C在引擎蓋上端安裝了在2017年Ferrari Scuderia F1賽車也能看見的T-Wing,這不但提高空氣動力效能,還可以縮短氣流流至車尾的距離,提供強大的再壓縮氣流到車的尾端,從而增強由車尾和尾翼產生出來的下壓力。雖然車尾擾流的部件是與488 GT3共用,但全車整體的空氣動力學效率比GT3仍然高出5%,而前擾流板及車頭的造型也是獨一無二的。全車使用碳纖維打造,而車身顏色則用上Rosse Vero紅色。在動力方面,P80/C用一副3.9公升V8 twin turbo引擎,能輸出669匹馬力。

這部車將有兩種不同的外觀組合,其一就是大家看到的race trim,包含大量空氣動力學套件與18吋輪圈,而它也可以移除這些套件,並換上21吋的輪圈,變身成街車風格。新車的設計元素亦參考了眾多Ferrari經典車系,包括贏過Le Mans 24小時賽的250LM,Dino 206 S 和330 P3/4。大家看看有沒有找到相似的地方?

Ferrari 250 LM
Ferrari 330 P3
Ferrari Dino 206 S

這部車已名花有主,是誰?據TG所知是香港人,為現時香港Ferrari代理Blackbird Concessionaires的老闆所擁有,可惜這部車不能出牌,就算它身在香港也很難在路上看到它的踪影。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