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rsche Cayenne Coupe<br/>追殺令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Porsche Cayenne Coupe
追殺令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Mar 2019

保時捷發出追殺令,目標當然就直指BMW X6及Mercedes-Benz GLE Coupe,對買家來說多了一個選擇未嘗不是一件好事,當真正能接受它的外表的又有多少人呢?隨波逐流已經成為現今車廠造車的風氣和現象,就連Porsche都要放下身段,同流合污。

Cayenne Coupe比Cayenne擁有更為扁平的線條之外,車頂比普通版低20mm,除了跑格更強烈之外,也能提供更好的空氣動力學,而Cayenne Coupe輪拱的部分也比普通版向外擴張達18mm之多。它延續了Cayenne Turbo用上主動式空氣力學結構,我說的就是你認知的主動式尾翼,在車速超過90km/h,尾翼會延伸135mm,能大幅增加後軸下壓力,提供更優異的行車穩定性能。

全景天窗在任何型號都是standard的,銀包有一定厚度的買家亦可選上碳纖維車頂,Cayenne Coupe是標準的四座配置,工程師特別將後方兩張座椅降低約30mm,以提供更多的頭部空間,當然如果你想要五座的設定也是可以的,是一個no cost option,叫得no cost,斷估不會特別正,你看看Panamera Sport Turismo的後座就知道。

初來報到的Cayenne Coupe提供兩種引擎規格給買家享用,入門版本配一副3.0升V6渦輪引擎,擁有340匹馬力,0-100km/h只需6秒,極速可到達每小時243公里。至於高規格的Turbo型號配4.0升雙渦輪V8引擎,能榨出高達550匹馬力,更只需要3.9秒即可破百公里,最高極速則設定在每小時286公里,而Cayenne Coupe目前還沒提供柴油配置,不過這跟香港的買家應該扯不上一點關係。

Cayenne Turbo會在英國首先開賣,預計5月份就能看到相關訊息,普通版索價62,129英鎊,Turbo版本為104,729英鎊,不知道香港人對這部隨波逐流的Porsche有甚麼看法呢?

Porsche Cayenne Coupe規格
引擎:2,995c.c. V6 turbo
馬力:340匹/5,300-6,400rpm
扭力:45.9kgm/1,340-5,300rpm
0-100km/h:6.0秒
極速:243km/h
體積:4,931 x 1,983 x 1,676mm
售價:$1,198,000

Porsche Cayenne Turbo Coupe規格
引擎:3,996c.c. V8 twin turbo
馬力:550匹/5,750-6,000rpm
扭力:78.5kgm/2,000-4,500rpm
0-100km/h:3.9秒
極速:286km/h
體積:4,939 x 1,989 x 1,653mm
售價:$2,215,0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