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ntley Continental GT<br/>十二變八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Bentley Continental GT
十二變八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Mar 2019

假若Bentley Continental GT的雙turbo W12引擎讓你覺得太大咬,有點不切實際,那你就得看下去,因為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正式面世。從字面上你也應該猜到,Bentley把那副又大又重,長期極度口渴的12氣缸引擎換成一副耐渴能力高一點點的四公升V8雙turbo引擎。

有些人可能會說:「買得起Bentley,誰會介意油耗!當然是選一部頂級的,最快的。」TG絕對認同以上的見解,但上一代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按理說比W12版本更好開。在價錢上V8版本比W12便宜一大截,亦更省油,雖然前者比較慢,但它的體重較輕,令它的駕駛樂趣比後者來的多。這一代GT我們編輯們都開過,都對他讚賞有加,更獲得2018年TG年度最佳GT大獎,如這一代也一樣,V8比W12更好開,TG絕對不會覺得驚訝。

V8與W12版本一樣,同樣有硬頂及開篷版,可輸出550匹馬力和78.5kgm扭力,比W12版本少85匹和13.3kgm,0至100公里每小時加速可在4秒完成,開篷版就多0.1秒。它同樣是行四驅,配八速雙離合器波箱,而兩者極速就可以到達318公里每小時,夠快了吧!

V8那種低頻的rumble應該會比W12的聲音有趣一點和省油一點,與W12版本一樣,這幅V8配有cylinder deactivation功能,在不需要那麼多動力時部分氣缸會停止運轉,Bentley聲稱full tank的續航里程可超過800公里。加上在大部分情況下都是後驅,令它可以創造出更好的油耗數字。

在外觀上V8與W12並沒有很大的差異,最明顯的是尾喉由雙出變成四出,在車身多了一些V8的名牌,大概就是那麼多了!

除了引擎之外,兩者在骨子裏幾乎也一模一樣,當然,操控性和乘坐感都經過廠方特別調教。V8版本standard配一套空心的輕量化防傾桿系統,而W12身上的那套Bentley Dynamic Ride System就是option。

Bentley Continental GT V8在美國已經開始接受預定,最快今年第三季交車,而在美國以外的其他地區最快就要2020年第一季才交車。新車價錢暫時還沒公佈,給你一些參考數字,Bentley Continental GT W12版本在香港賣$3,055,000起,Bentayga W12貴V8大約$750,000,而它的同級對手Mercedes S-Class Coupe賣$2,258,000起,若新車售價落在$2,300,000左右,應該會挺吸引!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