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年前的賽例重現F1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60年前的賽例重現F1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4 Mar 2019

F1 2019賽季第一站,澳洲站將於今個星期日開鑼,而在正式開季前FIA宣布加入新的計分方式,是曾經在60年前的F1比賽出現過的。

在這半個世紀的F1比賽裏,車手和車廠所追求的都是年度總冠軍,最快圈速好像只在排位賽出現,正式比賽時為了管理輪胎磨損和耗油量都不會隨意做出最快圈速,但這情況在2019年賽季將會轉變。

新計分方法

圈速由第十一名或以後的車手錄得,則不會有額外分數送出。這個新的幾分方法可以令車手更積極爭取擠進頭十名,亦可以透過創造最快圈速來防止對手得分,讓賽事的競爭更加激烈。這個計分方式亦曾經在1950至1959年出現過,算一算,已經有60年了!

例子

Ferrari車隊的Sebastian Vettel是賽事中的P1,再加上錄得最快圈速度,排P13的Lewis Hamilton可盡量打破Vettel的記錄,儘管Lewis打破紀錄後並不能拿取額外一分,但可以防止Vettel取分,在個人分數上拉開更大的距離。

加入了這個新賽例後,F1比賽會不會更刺激更好看,而一分又是否夠吸引力讓車手們陷入激烈戰呢?今個星期日就知道啦!

2019 F1賽季時間表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