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W Golf R SUV化?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VW Golf R SUV化?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Mar 2019

最近Volkswagen哪一部車最有話題?日內瓦車展推出的T-Roc R吧,一部小型的SUV,四驅、300匹,同Golf R睇齊。

負責R division的Jost Capito竟然告訴TG:「我相信T-Roc R比Golf R更好開,兩者唯一的分別是重心高了!」 TG對他這番話有保留,是真是假留給讀者們自行判斷。T-Roc R是一個全新的車系,官方對它充滿着無限的信心是應該的,但讓TG想不透的是它比Golf R更重更高,真的會更好開嗎?

據廠方說,T-Roc R為了增強車頭的剛性,偈躉膠,波箱支架等都全部加硬,令操控更直接。它們根據Golf R為藍本來製造這部新車,而在T-Roc R出現的改變會在下一代Golf R上看見。日後R division會不會在更多車系上大展拳腳,更多SUV的出品?

Jost向我們透漏R的出品很有機會會擴展,但Polo不會在名單之內,因為R需要有四驅系統,而Polo在當初設計時並沒有考慮過搭載四驅動力系統。再者,公司的市場策略希望把金錢和人力投放在Golf以上的車系,所以對Polo R帶着期望的人還是死心吧!

那麼Golf R400 concept會量產嗎?對不起,不會!因為VW做的市場調查顯示客戶對它的興趣沒有很大,以一部揭背車來說,約300匹及低於五萬歐元的售價最能取悅大眾,當馬力達到400匹,大約會有50%的客源流失,ownership的花費也會增加。作為一家德國的車廠,把馬力輸出封印在一個水平實在是罕有的事情。VW表示暫時還沒意圖把混能系統放進Golf的性能型號身上,因為買混能車是以省油和實惠為主,不止是追求性能輸出。而e-Golf就是為這群買家而設的,這個電動車系會一直保留着。

所以Golf的性能皇還會是Golf R,只是400匹的願望不再!不知道其他對手會對VW這樣的想法做出甚麼回應呢?第八代Golf R又會有甚麼吸引力了?我們拭目以待!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