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Senna GTR<br/>認住呢隻翼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cLaren Senna GTR
認住呢隻翼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2 Mar 2019

賽道專用的McLaren Senna GTR現已投產,最容易認的當然是那隻超誇張的大尾翼。

麥拿侖上年推出近乎量產的McLaren Senna GTR概念車,現在終於到量產真身出場。Senna本來就是一部為賽道而設的特級超跑,那麼賽道專用的Senna GTR又有幾勁呢?

2018年的日內瓦車展,麥拿侖表示Senna GTR的馬力至少有825匹;來到今天,量產車的馬力終於出爐……正是825匹,沒多沒少。動力來自街車版的4.0turbo V8引擎,配7速雙離合波箱。GTR版剔走普通街車的輕觸式屏幕之類裝飾,乾重1,188kg,即偷輕了10kg,而且仲有冷氣。LMP1式尾翼兩側垂直端板跟車身下方的擾流連接起來,大幅提升整體的空氣動力學性能,而且這只是整套主動空力裝置的一部分,結合可調整角度的車頭擾流和大尾翼,最大下壓力達至1,000kg,比街車多200kg。標準配備launch control,配TrackRaceWet三個駕駛模式,廠方還表示,95%駕駛者可以發揮這部車95%的性能。懸掛系統來自McLaren 720S GT3賽車,而Senna本身亦可調校車身高度,因此就算遇上路壆都無有怕。概念車的側置排氣管,變回普通版的尾喉。至於大家最關心的售價呢,就是£1,100,000另加稅,比街車(£750,000)貴大約一倍,限量75……現已全數售光,下次請早喇。

重溫McLaren Senna海外試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