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廂比想像中更加污糟?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車廂比想像中更加污糟?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Mar 2019

眼不見實不為淨,當你以為車廂已經打掃得一乾二淨,原來車內仍然暗藏無數灰塵和細菌,或會引起敏感,甚至影響人體健康。

TG早前跟大家分享過一項美國研究,指不少駕駛者一年只清潔車廂一次,甚至從不清潔,以致車廂滋生細菌,令軚盤還污糟過馬桶。你認為這說法太過誇張?那你又有沒有試過一上車便連打幾個噴嚏?當你以為一切看起來一塵不染,其實你身處的空間或許暗藏很多肉眼看不見的致敏原,而這些難以看見的微塵和污染物,實在難以單靠濕毛巾等傳統清潔方式趕盡殺絕。

事實上,很多車主都是因為有了孩子或寵物才買車,希望可以一家大小到處兜風遊樂。然而每當小孩或貓狗在車外環境奔走,難免沾上泥沙和樹葉,將污垢佈滿座墊和椅背等難以打理的鬼祟暗位。就算不帶孩子寵物到郊外地方,單是人體每年都會掉落超過300克皮屑,成為座墊內塵蟎的食物,寵物的皮屑更有可能長時間殘留。而雖說車廂是密閉空間,但每當我們打開車窗,花粉、灰塵、細菌及其他污染物和致敏原隨着涼風湧進車內。若不定期吸塵,塵蟎便大有機會大量繁殖,小朋友座墊和地毯更是深層污染的重災區。如此一來,車廂污染似乎避無可避,車主也難保車廂深層是真正潔淨。

Dyson V7 Trigger機身細小輕巧,配合迷你電動毛刷吸頭,可在難以清潔的狹窄空間如座椅空隙和波棍台清除毛髮和頑強塵垢。至於Dyson Cyclone V10™,則為品牌最先進強勁的吸塵機,專利氣旋科技,強勁吸力有助吸走車廂表面及不易看見的灰塵,完全密封的過濾系統更有效捕捉99.97%小至0.3微米的微塵,換上其他吸頭不但可以處理不同車廂表面,深層潔淨家居各個角落。

以價格來說,Dyson V7 Trigger滿足大部分車主對車廂清潔的要求,固然是不二之選;至於講究深層車廂清潔,追求新科技的車主們,更不可錯過最新款的Dyson Cyclone V1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