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da Civic Type R<br/>新一代好可能行混能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Honda Civic Type R
新一代好可能行混能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Mar 2019

本田計劃於2025年前推行歐洲車電動化,估計Type R亦不例外。

本田在日內瓦車展宣佈將加快電動化計劃步伐,目標是在2025年前把所有旗下歐洲車電動化,即推出混能或電動版本。根據PistonHeads的報導, E prototype項目經理Kohei Hitomi表示,本田考慮過把Civic Type R造成電動車,不過計劃已擱置,因Type R講求的是操控和駕駛感,並非單純以電力代替汽油那麼簡單,那不是Type R應有的發展方向……如此推斷,新一代Honda Civic Type R將於2021年推出,預計將會搭載NSX般的混能系統,而非行純電。睇返Honda NSX,其混能系統結合3.5 V6雙turbo引擎和三個電動摩打,總輸出為573bhp。當然,Type R的power沒NSX那麼大,以今代舉例,2.0引擎配電動摩打,就做出0-100km/h 5.8秒的成績。Hitomi說:「當初我們說Type R用turbo,大家都投訴,現在大家都接受了,我相信電動化也是同一道理。大家喜歡Type R,是因為它的駕駛體驗。我們必須做的,是加強這種Type R駕駛體驗,同時不失Type R個性。」所以呢,現時也沒有官方定案,不過感覺上也勢在必行。又或者,Type R有可能經歷更大的變化,例如是……電動加四驅?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