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部AMG GT R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揭開部AMG GT R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4 Mar 2019

仲以為係無限量生產,點知係限量750部咁矜貴。

日內瓦車展臨近,大小車廠都為這個派對準備好禮物,部分心急人甚至等不及車展到來,已忍不住要拆開給大家睇。平治就是其中一位,繼GLC及Vito facelift之後,AMG那邊也有新車。

做法很簡單,由於時間關係,先準備一部Mercedes-AMG GT R,把它的頭頂切走,再釀入軟篷一個,變成Mercedes-AMG GT R Roadster。此車用電動軟頂設計,三層布料,電動支架則用齊鋼、鎂及鋁去造。基本賣相跟coupe差不多,但車頭兩側入氣口新增窗簾結構,用以改善開篷車型的風阻系數。除此之外,全車還有好幾個關乎空氣動力學的主動式機關,簡而言之高速過彎時其前後軸下壓力不比硬頂版本輸蝕。至於動力性能,就同coupe版一樣勁抽,4.0 V8雙turbo有585匹,0-100km/h用3.6秒搞掂,極速就稍低少少,317km/h,唔……不應該用「低」這個字吧。比較特別的是,AMG只打算製作750部就收手,令到此車頓時變得矜貴。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