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2 sDrive 20iA M Sport X<br/>既有X1何需別的?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BMW X2 sDrive 20iA M Sport X
既有X1何需別的?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2 Feb 2019

編輯部之前試過BMW X2兩次,始終未見情有獨鍾。今次對住它三四日之後,且看結果是日久生情,還是發掘多幾點瑕疵先。

WORDS & PICTURES:歐陽國安

BMW X2 20i版的2018年貨近排做特價之下(2019年出廠還未有定價),仍然貴BMW X1大約$15,000。X1換來的是更大的車廂空間,損失是重心及車重多一丁點,因此票房傾向哪一邊非常清晰。呀,還未講X1還有再便宜一截的18i版,X2卻一直以單一個20i應戰,X1 vs X2,世上有更簡單的選擇題嗎?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bit.ly/2Xun6RY

總體長度比X1少8cm,已經做好運載單車要拆前轆的打算。先要把後座椅背放平,三分割的座墊各有一條拉繩。因此要「擺平」它們,就要打開左右側門,兼且兩邊走先至搞定。始終不及椅背頂部或尾箱有個釋放機關那麼方便,可能三分割座椅的設計限制吧。

第一次試擺road bike,車廂長度確是不足。要把左前乘客位移前三幾吋,終於完隻上不用斬件,完全放平。其實運載單車不是空間愈大愈好,過大的話好易跣來跣去,X2的闊度則是剛剛足夠把單車固定,但車身長多少少的X1相信會更好,踩29吋轆軟架MTB的就更加。另外,以為它的尾門開口似部16:9電視闊而扁,有礙貨物出入,實情比想像中理想得多,起碼不會扁得過一般揭背車。另外別忘記地台底下還有個方方正正的好用空間,因此載貨方面,X2絕對不弱。

後座用來載人的話,坐過的朋友都覺得腳位這一點非常無敵,而且天花沒有頂頭,肢體方面無拘束是作為SUV最基本的責任嘛。話它好舒服又有點太過,椅子設定比較高,令視覺貼近天花板,而且側窗要遷就coupe化造型,面積細了一些。同時它的座墊偏硬、長度不足以承托全個大髀,還有椅背稍為過直。因此整體設定有點似是一間將空間用到盡來做生意的中級餐廳,幸好對面沒有食客,雙腳可以盡情地伸展。

側窗及尾窗細的好處,可能是大量噪音被拒入境。唯獨車底有輕微至中度的胎噪騷擾,不知是否與20吋run flat輪胎組合有關。可以用音樂將之掩蓋,基本版音響的頻譜曲線流於平淡,只有高低音兩段的均衡器不足以完全彌補,總是有些樂器好像被淹沒了。

平時我們試車通常忽略的Eco Pro最慳油模式,放在這部車之中以平和的行車心態駕駛,竟然不算乏力,忽然加速也不會像CVT波箱令人生氣。久而久之,習慣了一上車就動手去按Eco Pro(每次熄車會自動返回Comfort mode)。停車熄匙功能一如其他寶馬,電池的持續力彷彿電動車那樣無視每一百米一個的密集燈位。同時Eco Pro及Comfort mode時,收油滑行不久,引擎會同波箱脫勾,汽車只用慣性向前溜。幾個省油技術加起來,錄得喜出望外的7.2L/100km油耗。

以這種守規矩好學生方法開車,之前試X2時每每出現的前驅車扭力轉向,如今僅僅出來戲弄司機一兩次。比一般小型SUV低的重心和坐姿,行起上來不需要駕駛者特別勞心,同部普通中型房車差不了很多。這二百幾公里即使未見對它生情,令人取X2棄X1,但實用性和慳油方面勝於預期,肯定多了一堆好感。

麻煩左前乘客就一就,對對對,移前幾吋,剛好不用肢解頭轆。拆頭轆先准上車這回事只有港鐵先至諗到。
行李箱底再送一個似海深的中碼喼,而且喼蓋可以如圖中固定而不怕取物時夾到手指,妙極。另外尾箱右方有12V插頭一個,等大家裝多部車cam都得。
膝位看來無限量,實質上也的確大有餘裕,近乎中型房車,但注意當中暗藏視覺幻象——座墊其實比正常短了些,另外發覺椅背偏於垂直。
想將尾排椅背前翻,須拉動三條椅墊的帶繩,因此必須打開側門,以及左右兩邊走,當泊車位狹窄時就知味道。可能是三分割設計的通病。

 

領展加,大欖加,不過有7.2L/100km幫補一下。
露天泊車的恩物——夏天返工及放工取車之前,記得校定風扇時間掣,預先幫車廂通風。期間只會啟動風扇不會着冷氣,而且送風力度不強,不用擔心扯乾電池。
不見大直徑震膜,A柱缺了高音喇叭,此三幾吋的小喇叭聲效偏向軟弱單薄,均衡器校來校去,最後勉強收貨。是時候考慮升級$11,500(未連稅)的Harman Kardon。
手機無線充電器處於手枕暗格,而非慣常的波棍前方,好處是令大家不易分神。另外下面的儲物格有一個USB插頭。
比薩斜塔式放置一長一短的水壼之後,還有點空間讓大家思考有甚麼東西可放。
天花掏空了一點,六呎高於後座包保不頂頭,唯獨視覺上似乎太近天花板。另外半景天窗和略小側窗令各位準備的五款太陽眼鏡無法大派用場。
為了貫徹coupe造型,特別呈獻特扁尾窗及睹後鏡視野。既有後泊鏡,所以問題不太大。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9年2月 第125期

BMW X2 sDrive 20iA M Sport X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8年5月
行車里程:262km
實測油耗:7.2L/100km(官方:5.5-5.9L/100km)
引擎:1,998c.c.直四turbo
馬力:192匹/5,000-6,000rpm
扭力:28.6kgm/1,350-4,6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7前速雙離合
售價:$429,000(2018年出廠)
每月供款:$4,996(10%首期/60期/BMW Circle利率4.3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