煞車距離可縮短1.5米<br/> 新世代SUV專用高性能輪胎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煞車距離可縮短1.5米
新世代SUV專用高性能輪胎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Feb 2019

地球上已經無任何事物可以阻止SUV熱賣,有汽車國際大品牌甚至宣布,不再開發房車,全力推出SUVcrossover的車型。香港也像全世界其他地方一樣,無論大中小型的SUV,全都大受歡迎。同時,本地的車主亦跟各國各地車主無異,大多忽視了為SUV選擇適合輪胎的重要性。使用錯誤的輪胎,不但影響行車舒適性、增加耗油量,嚴重的話,甚至會降低行車安全性,所以,絕對應該盡量避免。

諷刺地,不少車主最初決定購買SUV,就是覺得SUV相對較為安全。但由於SUV的車體通常比較大、比較重,煞車的距離會長些。若以駕駛普通私家車的方法來駕駛SUV,反而隨時更易出現意外。著名輪胎品牌Goodyear專為SUV設計的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輪胎,於煞車時,與路面接觸的輪胎表面會自動擴大,所以抓著力也隨之增加,於是,不論是在乾燥抑或濕滑的馬路上面,煞車的距離也可以縮短。德國權威測試機構TUV Sud進行的測試顯示,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輪胎在濕滑路面上可減少4.4米的煞停距離, 在乾燥路面上可減少1.5米的煞停距離,分別顯著。

即使有車主嘗試主動提升SUV的安全性,也會將輪胎升級,但很多時卻跌進另一個誤區,就是以為輪胎愈大愈好,輪拱位置可以容納的,就一定是最好的。卻完全不知道輪胎太大,安全性未必有所提高,行車時的噪音卻一定增加。然而,擁有Grip Booster技術的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輪胎,內含一種黏合分子,能夠有效加強輪胎與路面的緊貼度,令到行車時馬步更穩,對煞車及操控自然大有幫助。

性能愈來愈超卓的SUV,除了大部分時間在高速公路或市區行駛,偶爾也要應付一下崎嶇的路段。輪胎的胎紋,當然也要信心十足地應對。得到最新的「胎體結構優化科技」的支持,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輪胎的新款胎紋,提供不同的層次,不但提升高速行車時的操控、改善過彎時的穩定,而且新胎的坑紋經過全面優化設計,耗損速度亦會降低。

香港的路面鋪設得愈來愈差勁,駕駛者不能自己鋪橋搭路,唯有靠提升座駕的下盤,改善行車的穩定。結合了「UHP低溫墊子夾層」技術的這款高性能SUV專用輪胎,能夠進一步改良操控之餘,亦會減少車身的抗傾側性,從而提高汽油的效益。不少車主都喜歡為新車從內到外改裝,令愛驅變得更個人化。升級Eagle F1 Asymmetric 3 SUV輪胎,必然是改動的第一步,同時肯定是一次值得精明投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