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廿八洗軚盤<br/>研究指軚盤污糟過馬桶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年廿八洗軚盤
研究指軚盤污糟過馬桶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9 Jan 2019

2019年廿八洗邋遢,不過身為愛車之人請別忘記你部愛驅都要大掃除。

根據該項調查,車內細菌最多地方是軚盤,緊隨其後為杯架、安全帶、車內門把、波棍……美國租車網站CarRentals.com進行了一項有關車主洗車習慣的研究,訪問了1,000名美國的駕駛者,結果發現32%駕駛者一年只清潔車廂一次,更可怕的是12%表示從來不清潔內櫳。大家都知食物助長細菌滋生,而該調查數據顯示20%駕駛者每星期都在車內進食。這有何問題?少年你太年輕了。軚盤平均每平方厘米有629 CFU(CFU屬計算細菌數量的單位,數值愈高,細菌愈多),FYI,手機螢幕是100 CFU,升降機按鈕是313 CFU。馬桶座?哈,172 CFU。如此一來,軚盤比馬桶座污糟4倍,是車內最多細菌的地方,其次為杯架(506 CFU)和安全帶(403 CFU)。

根據該項調查,車內細菌最多地方是軚盤,緊隨其後為杯架、安全帶、車內門把、波棍……

 

研究指軚盤污糟過馬桶座4倍。

車廂一般有大約700種不同的細菌,最常見的有葡萄球菌(Staphylococcus)和丙酸桿菌(Propionibacterium),前者可引致食物中毒、皮膚感染和金黃葡萄球菌,後者則與炎症和感染有關。

軚盤平均佔車廂葡萄球菌和丙酸桿菌分別32%和18%。

這項研究為大家建議了五大車廂清潔方法:

1. 消毒
用消毒紙巾清潔主要車廂表面,包括軚盤、波棍和門把。

2. 更換過濾器
換新空氣過濾器,並向通風口噴除菌劑,殲滅車內細菌。

3. 清潔車匙
車匙是你最常接觸的配件,用消毒紙巾清潔車匙吧。

4. 打掃座椅
先吸塵,再用清潔劑清潔座椅,然後打開窗,讓它自然乾。

5. 洗地毯
掃走沙塵,再用清潔劑徹底清潔地毯,如有需要更換新地毯。

 

原文:https://www.carrentals.com/blog/driving-with-germs-study/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