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Jaguar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4 Jan 2019

榮獲TopGear Awards 2018 「EV of the Year」的I-PACE,據英倫汽車有限公司總經理劉景文透露預計於2019年下半年到港。作為Jaguar史上首部電動車,香港代理目前在銷售服務、技術支援、充電配套設施等各方面均已作好準備。他亦為賽車迷帶來一項好消息,3月於香港舉行的2019香港電動方程式大賽,Jaguar將會同場舉辦一項「Jaguar I-PACE eTROPHY錦標賽」。此為本地首見的one-make形式電動SUV賽事,屆時會由配備相同規格的Jaguar I-PACE於賽道上一較高下,目的是透過賽車運動展現品牌於推廣電動車方面的決心與技術。電動車既被視為汽車界的大未來,Jaguar I-PACE引進本港,再配合有關賽事,足以體現出該品牌的未來視野。

豪華汽車品牌發展SUV實為現今大趨勢,Jaguar E-PACE不單止順應這個潮流,更創造出另一個新天地。它證明了SUV這車種原來有更多的可能性──不一定每每關乎越野,外形亦不一定方方正正,一樣可以擁有跑車的流麗和操控味道。劉景文說:「我們在意研發屬於Jaguar品牌的SUV,因此保留了出身自跑車的華麗優雅氣質,並針對操控及駕駛樂趣方面銳意調校。」E-PACE搭載新近研發的英國製造Ingenium 2.0直四turbo,馬力備有250及300匹兩個版本,九前速緊密齒比的波箱兼具加速力與省油功能。背着Jaguar「鋁學博士」之名,頭冚、車頂和尾門全是輕量化鋁合金。不得不說,其四驅系統不單止有一定越野能力,即使在香港的鋪裝公路駕駛環境,亦能發揮一貫Jaguar跑房車的靈活和擅於過彎特性。

這個品牌在SUV之所以能在短時間內成功,不得不歸因於同集團的Land Rover在四驅科技方面作出強大支援。以之結合Jaguar的品牌優點,令E-PACE以業界少見的貴族姿態及科技的圓熟性,在小型SUV界別中別樹一格。正因如此,Jaguar自從銳意發展SUV之後,成功把過往房車及跑車的顧客群擴闊。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