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AUDI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4 Jan 2019

對於新款Audi A6 55 TFSI quattro在香港推出即大受歡迎,並奪得2018年TopGear的Sedan of the Year獎項,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郝龍德感到非常高興,尤其是造型集高雅、時尚及運動風格於一身的新A6,配備最新數碼化MMI觸控車廂概念,個人化操作簡易直接,加上包括新版導航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令車廂增添了強烈的科技感。可選配的四輪轉向系統令行車操控更穩定直接,並提供比上代更舒適豪華車廂空間,同時兼顧高度安全性等理念。新A6展現了Audi未來不少的發展方向,能夠得到專業評審及大眾的認同,更令奧迪香港董事總經理赫龍德特別欣喜。

赫龍德明白香港車迷對跑車的要求極高,不但外形要靚,而且一定要性能強勁。他說:「新RS4 Avant就展示了Audi Sport的發展方向——恰到好處的引擎大小及輕量化策略。例如,我們的2.9公升V6雙渦輪增壓引擎,比之前的4.2公升V8引擎輕了31kg,少了2個氣缸,但多了2個turbo,加速不但快了,效率亦顯著提升。」至於結構輕量化,則一直是Audi邁向未來的策略,這代RS4 Avant就總共減磅80kg。若選配陶瓷逼力及20吋鍛造鋁合金輪圈,整個懸掛系統可以再輕16kg。換言之,所有RS車款都會變得更輕、更快。

眾多RS車款中,赫龍德表示,以RS3、TT RS及RS4在香港最受歡迎。高性能豪華車款的需求有所增長,2018年高性能車的銷售佔了總銷售的9%,成績算是不錯,但幅度不算大。他相信可能與首次登記稅對豪華車款不利有關。「人們購買高性能車款,主要的考慮因素是先進的技術和駕駛感,同時兼享駕駛體驗。能夠多快由家回到公司,不是關鍵所在,而是沿途的樂趣。不過,購買珍藏車款的人,卻不受高稅率的影響,因為只要不將車駛出馬路,根本就無須繳交首次登記稅,亦解釋了為何香港主要是超級跑車市場。」他說。

其實,要駕駛Audi的高性能豪華型號,除了自己購買,也可以考慮Audi直營的尊貴流動租駕服務「Audi on demand」。赫龍德指出,自2017年12月登場以來,反應非常成功。「Audi on demand」會員人數已突破4500位,租賃預約次數亦已超過1000次。車隊陣容方面,最初提供10個型號,直至2018年已增至32款,新加入的高性能車款,包括R8、RS3 Sedan、RS4 Avant、RS5 Coupe及TT RS等,令我們的客戶有更多強勁高性能的車款可以選擇。

赫龍德更透露,Audi Sport由RS2開始與Porsche合作開發引擎。類似的合作關係將會陸續有來,譬如Audi e-tron GT概念車,是與Porsche Mission E共用Premium Platform Electric(PPE)平台。

赫龍德更向大家宣布好消息,2019年Audi的登場新車,除了有新一代的Q3及R8,以及全新SUV Audi Q8之外,更包括全電驅動的Audi e-tron,而且有望可於2019年上半年開售。在高效充電站可快充至150kW的e-tron,內置大容量高壓電池,充滿電一次,最長行走400km。他相信性能超卓的e-tron,絕對是2019萬眾期待的焦點新車。

赫龍德表示,Audi德國廠方正在有條不紊地為旗下車款向電動化進發,並不斷協調未來發展重要性的先後排序。繼品牌第一部全電能SUV Audi e-tron後,車廠在未來幾年會陸續推出多個電驅車款。到了2025年,Audi將約有20個型號以不同程度電能驅動,其中大概一半型號擁有全電能的駕駛系統。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