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600LT Spider<br/>第5部LT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cLaren 600LT Spider
第5部LT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7 Jan 2019

如何才能配得上LT這個名字?快就當然不用說,最重要是輕量化同track focus,還要是稀有物種,因為產量何其少。LT除了是一部街車之外,還是賽道上的利器,所以這個名字不是隨便可以亂用的。

近年麥拿倫再一次把LT這個名字發揚光大,第一部名為LT的是90年代中獲獎無數的GT1級別傳奇賽車F1 GTR Longtail,事隔20年到2015年,麥拿倫再次把LT這個名字用在650S的track focus版675LT身上,一直到現在,那全新的600LT Spider又是甚麼東西呢?

600LT Spider基本上就是600LT Coupe的開篷版,有592匹,車架亦沿用coupe版的setup,因為它的強度夠,所以不需要在車架進行強化工程,換言之1,297kg重的Spider比Coupe多出的50kg完全來自於它三段式的篷頂機械結構。那它有多輕呢?給你們一些數字參考一下。600LT Spider比它弟弟570S輕100kg, 比對手法拉利488 Pista Spider輕80kg,所以掛得上LT名牌絕非開玩笑的。但你以為要做出1.3噸以下這個數字真的那麼容易嗎?輕是要有犧牲的,這個黃金數字的背後隱藏著沒有冷氣,沒有音響,及需要額外option的Senna碳纖維賽車椅,仲有仲有…碳纖維外飾同埋鈦金屬製的輪圈螺絲,它們合共的選配價格達到驚人的18,200英鎊,隨時夠買架細車仔。Spider 0-100km為2.9秒,同coupe一樣,而0-200km則比coupe慢0.2秒,為8.4秒。它的極速在關篷的情況下可達到323公里,開篷就沒那麼快,但都有315公里。講真,開着篷開到300公里你會覺得是享受嗎?面型應該會被狠狠的狂風吹到嚴重扭曲,連父母都不認得你吧!接着繼續同你講關於速度的問題,開關篷的動作可以在53公里或一下的速度進行,不知道開篷配上這兩條對着天的死氣喉會不會令這副過往帶有點工業味的3.8 V8 turbo引擎聽上去更有魅力呢?

新車的價格出奇地沒有大幅拋離coupe版,定價為201,500英鎊起,只比coupe版貴了16,000英鎊,但請你有心理準備選option會令你豐厚的錢包縮水了幾個碼!


歷代LT:

第一代LT – F1 GTR Longtail
第二代LT – 675L
第三代LT – 675LT Spider
第四代LT – 600LT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