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S209
<br/>霸氣盡現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Subaru S209

霸氣盡現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0 Jan 2019

熟悉日系跑車的車迷都知道,以前日本車廠喜歡把特別限量版留給自己友,不過這幾年似乎風氣已轉……

近日傳出Subaru在北美市場登記了S209的車名,這幾天廠方又釋出預告片,主角是全身偽裝但一睇就知是WRX STI的車型,而且全身盡是霸氣畢露的空力動力配件。以上兩件事加埋,不難想到Subaru似乎要用自家招牌貨進軍全球市場。傳聞新車將於一月中的底特律車展正式現身,不過暫時未知是否直接叫S209。據知S209都幾肯定會有左軚版,最大馬力輸出應有350匹左右,波箱還是六速手波,限量就一定啦,只是多與少的問題,至於引擎則有可能跟S208一樣為2.0,睇來掃把佬要把所有車型都配以新款2.0了?

Subaru WRX STI S208
Subaru WRX STI S208
Subaru WRX STI S208

回顧一下Subaru限量高性能車系的源頭,一開始是為了參加WRC而在1998年推出的Impreza 22B,其後於2000年首度推出S系列的第一款車型S201。隨着Impreza WRX的世代演進,廠方持續推出S202S203一直到S208,每一款S系列都是當其時最高性能的代表作。以2017年推出的S208為例,除了在動力和底盤方面的性能進一步提升,此車亦首度採用碳纖維車頂以降低重心。其最受矚目的重點還是引擎,最大馬力輸出達到329hp,轉向系統採用111的齒比,以提供更直接的駕駛感,軟硬可調的避震機在面對彎路操控時也有敏銳的操控,再配合BBS19吋鍛造鋁圈與255/35R19跑胎,都反映S系列對性能有一定要求。專屬的空力套件更是S系列在視覺上的一大特色,車廂兩張專屬Recaro跑車座椅與一大堆鑲有STI徽章的配件,令不少跑車迷流晒口水。

Subaru WRX STI S208
Subaru WRX STI S20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