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Noah<br/>難得有天窗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oyota Noah
難得有天窗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8 Jan 2019

舊時考公開試有精讀,家陣買MPV都有攻略專輯,同你分享揀車小貼士,第一炮是Toyota Noah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goo.gl/R5RU1g


 

外形

這是小改款後的版本,外形上的改動包括16吋雙色輪圈和尾燈,不過最大變動都在車頭,頭燈和霧燈都不同了,鬼面罩像給放大電筒照過,大到似Toyota Alphard。好不好看?見仁見智啦。今代Toyota Noah分為七座Luxury豪華版和八座Advantage優越版,試駕車款為豪華版,即高階版,配日本原裝Aero擾流套裝和車尾定風翼,算是為不sportyMPV加一丁點sporty味。

配備

高階版和普通版價錢相差兩萬多,測試的豪華版備有左右電趟門(優越版只有左邊),16吋合金輪圈(優越版為15吋),軚環和波棍都有皮革,更重要是它有天窗……你沒有聽錯,就是Honda StepwgnNissan Serena都沒有的天窗,而且是雙天窗。Noah的尾門算是實用型,有電索功能,關門不用太大力。錶板跟以前有點不一樣,不過設計還是普通貨色。波棍下方加了兩個USB插口,全車就只有這兩個充電位,加上擺位不就手,顯然給全車都有USB插口的Serena比下去了。輔駕位椅背加了張餐檯,可以吃東西,又可以讓小朋友玩玩具,總算是有用的配備。

座位

七座豪華版和八座優越版都配有原裝絲絨布椅,不過七座版可加錢換皮椅,注意皮椅是在本地包的,價錢為$11,550。七座版本中間只有兩個座位,兩張都有手枕,而且可以前後左右滑動。尾排座位比較單薄,不太好坐,坐滿三個人真的比較窄。尾排收摺尚算簡單,拉一拉手抽再扣起座椅就可以,空間比起Serena整齊實用一點,放得下一部爬山單車,不用拆車輪。

駕駛感

Noah的動力與同級對手SerenaStepwgn相當接近,雖然Noah馬力最大,有152匹,但其實只比另外兩部多兩匹,實際速度和力量感覺上沒有大分別,唯獨是Noah的引擎運作聲略為嘈吵,不過呢,豐田2.0引擎加上CVT波箱這個組合,起步和上斜帶點嘈吵算是意料中事。另有一點值得一讚,這部車雖然沒有sport模式,但它仍然提供加減波,當然CVT波箱的是模擬波段,但有總好過無。車身動態方面,Noah可能不及Stepwgn的底盤,操控上不夠細膩,不過講到尾,MPV這個車種最緊要是駕駛者舒服,乘客又坐得開心,駕駛樂趣就當是bonus吧?

Toyota Noah規格
引擎:1,997c.c.直四
馬力:150/6,100rpm
扭力:19.7kgm/3,800rpm
傳動:前輪驅動 CVT
重量:1,590–1,660kg
體積:4,395 x 1,984 x 1,649mm
油耗:16.1km/L
售價:$349,475(豪華版)/$325,150(優越版)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