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舊新車九大簋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懷舊新車九大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Dec 2018

TG為大家呈獻新型汽車復古細節大雜燴盆菜,提早做冬,請慢用。

PORSCHE 911 SPEEDSTER 門邊鏡

大標題正是啟發自保時捷為911 Speedster錦上添花的門邊鏡,魚雷彈頭造型維肖維妙,就連鏡架本身的精緻程度也足以收進現代藝術館,與古風最濃的跑車堪稱絕配。


ALPINE A110 輪圈

新世代Alpine出道之初,大部分會配備Premiere Edition輪輻苗條的輪圈。到得這個初回限定版售罄後,大家不妨多多留意Pure版本,因為這個基本型號的合金輪圈會沿用元祖A110鋼製輪圈的設計。


BUGATTI CHIRON 脊樑

把Bugatti Chiron車尾分成左右兩半的修長碳纖維脊樑,並不是提高420km/h之下行車穩定性的未來擾流科技結晶,而是純粹為了向1930年代Bugatti經典作品Type 57SC Atlantique致敬。


JEEP RENEGADE 尾燈

四方框中打上一個交叉的Renegade尾燈,是對戰時Jeep致意的含蓄設計。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美國大兵經常用車身兩旁壓上X形坑紋的油罐運送後備燃料,這款迷你跨界車的尾燈正是抄襲了這個特色。


FORD MUSTANG 日間行車燈

留意到Mustang頭燈上有三盞斜紋狀的小燈嗎?是否覺得似曾相識?對呀,這個設計其實參考了初代Mustang(1964至1967年)車身兩旁的褶痕,誠是媚而不俗的懷舊筆觸。


SUZUKI IGNIS 線條

再來一個喚回當年好日子的車身衝壓細節。鈴木喜氣洋洋的4×4都市型汽車沒有獲得Adidas贊助,斜紋構成的C柱三角形特徵其實是向1970年代鈴木K-car Whizzkid致敬的設計。


FERRARI 458 ITALIA 排氣喉

車痴不可不知的事實:法拉利458 Italia其實有四條排氣喉,不過法拉利讓其中兩條湊在一起通往直徑較小的中央尾喉,令人馬上聯想到F40兼司渦輪洩壓閥出氣筒的中置尾喉。


VOLKSWAGEN GOLF GTI 紅色幼條

想簡單輕鬆地區分出優秀的Golf GTI嗎?看唇膏即可,因為MkIII和MkIV這兩代不肖子捨棄了車頭柵格外圍的紅色幼條,直到MkV才重新起用這個跟永垂不朽的格子紋座椅一樣標誌着Golf真傳大弟子的招牌特色。


MERCEDES-AMG GT 4DR 單體式輪圈

為AMG衝着Panamera而來的大霸王選配裝備時,大可不必理會碳纖維杯架和超重量級立體聲之類的微枝末節,最應該做的反而是把多輻式輪圈拋諸腦後,直接選取這套八零年代風味活靈活現的單體式鍛造合金輪圈,顏色有銀、黑兩種。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