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XC60<br/>胸懷大志的中型SUV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Volvo XC60
胸懷大志的中型SU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Dec 2018

SUV熱賣,無論旗艦或入門型號,都是市場焦點所在。反而中型SUV,有時定位會較尷尬。作為Volvo的SUV車系中型代表的XC60,憑著擁有先進科技及頂級設備,卻成功於眾多同級對手中突圍而出。

XC60是一部可穿梭大街小巷、高速公路、鄉間郊外的全能中型SUV。

原來,近年SUV大受歡迎,與人們覺得SUV較具安全感有關。對於行車安全的重視,又有多少車廠及得上Volvo呢?XC60標配的City Safety「城市安全輔助」系統,偵測到行人、單車、車輛突然在前方出現,會向司機作出視覺和聽警告,甚至自動煞車,以減低意外機會。

至於新增的「轉向支援」技術,以50-100km/h時速行車時,若發現與前車有碰撞風險,煞車系統會主動介入之餘,轉向系統也會適當進行閃避。另一個XC60的新功能——「轉向盲點監測警示」,則結合了轉向輔助與盲點偵測技術,若車身轉向可能與鄰線觸碰,系統會自動修正方向。「閃避對頭車警示」功能,則可於車速介乎60-140km/h時發揮作用,只要XC60偏離原有行車軌跡,並遇上高速接近的對頭車,系統便會即時啟動,指示轉向輔助系統,將車子駛回原來行車線。

同時,XC60還有其他標準主動安全裝置,包括「前方碰撞預警」、「防止車道偏移」、「偏離路面安全防護及輔助」,以至Inscription及R-design版本特有的「主動車距控制巡航」、「盲點輔助」及「後方碰撞預警」功能,全部都展現了Volvo汽車安全對道路使用者的關顧。

自家研發的CleanZone空淨化技術,能過濾空氣及PM2.5懸浮粒子。
後座空間充足,三個成人同坐,也不會覺得擠迫。

現在,幾乎每個汽車品牌,旗下都有SUV車系,但未必像Volvo般有SUV的傳承。不但全線XC車系堅持採用四驅系統,新款XC60配備早已用於旗艦型號XC90的可變比例模組式底盤(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SPA),,以輕量化而高強度的鋼材、鋁材,大幅強化車架剛性,並降低車重。只要加裝氣壓避震Air Suspension,車身即可適當地升降,應付越野或高速行車的需要,令XC60成為性能全面的SUV。

有時見到個別新車,雖有SUV之名,卻只是將房車的駕駛艙設計移植過來,難免有點格格不入。廠方在車廂加入了多種天然材質,如Inscription版的內飾以漂流木製成,因經天然風化,就展現了SUV與大自然應有的關係。中控台上面9吋Sensus Connect綜合式觸控屏,由於是直立式裝置、更符合人體工學的直覺設計,融合了導航、汽車功能及多媒體操作,亦發揮了以人為本的北歐設計理念,而不是只是單純追求將科技集中起來。

配備2升四汽缸渦輪增壓引擎的XC60,最大馬力254匹,峰值扭力35.6kgm,0-100km/h加速6.8秒,每100km耗油量約7.2L,CO2排放量約164g/km,對中型SUV來說,性能與環保之間達到可觀的平衡。

有Comfort、Dynamic、Eco、Off-Road及Individual五種駕駛模式選擇。
在城市駕駛,有City Safety城市安全輔助系統,行車安全更有保障。
Volvo XC60 T5 AWD
引擎:1,969c.c.直四Turbo
最大馬力:254hp/5,500rpm
峰值扭力:350 Nm/1,500~4,800rpm
傳動:8前速Geartronic自動,四驅
車身:4,688 x 1,902 x 1,658mm
耗油量:7.2L/100km
售價:$459,800起/$529,800起(Momentum/R-Design/Inscription)

Volvo Cars Hong Kong
灣仔告士打道160號
2927 3388 / 5911 9216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