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enigsegg Regera<br/>裸碳纖零距離接觸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Koenigsegg Regera
裸碳纖零距離接觸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Dec 2018

Koenigsegg Regera作為特級超跑本已相當威水,今次更推出只此一部的Koenigsegg Naked Carbon裸碳纖特別版。

WORDS: LUBY CHOW

瑞典超跑車廠Koenigsegg一向都走在科技創新世界的尖端,上年賣出最後一部Regera,不過原來還有後着,就是獨一無二的「裸碳纖」(Koenigsegg Naked Carbon或簡稱KNC)特別版。何謂裸碳纖呢?其實裸碳纖的生產一如普通碳纖,先用環氧樹脂和高壓方式製作面板,不過平時我們會在碳纖表面加上光油塗層之類,但裸碳纖卻用上人手打磨和拋光,直至磨走表面的環氧樹脂而見到碳纖維編織層為止,所以大家見到的是赤裸裸、真正的碳纖。整個製作過程非常費工夫,途中亦必須特別小心,以免損壞織物中的碳纖維而功虧一簣。裸碳纖表面比普通光油塗層相對耐磨,不易受碎石和尖物刮花。重點是,這部KNC特別版比普通版的Regera輕20kg,而且動力心臟仍然是5.0 V8雙turbo引擎加F1式摩打,馬力1,479bhp,扭力203.9kgm。普通版0-100km/h加速2.8秒,可想而知特別版的性能表現數字絕對不能小覷……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