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a Stonic<br/>年少.真好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Kia Stonic
年少.真好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Dec 2018

全新Kia小型SUV型號Stonic登陸香港時,憑著動感大膽的造型、近年罕見的6速手波、貼心的裝置及高性價比,立刻成為年輕人爭相「上車」的對象。現在,追加的7前速雙離合器半自動波箱版Stonic進場,讓更多人可以親身體驗這部由Kia德國設計總部設計、懸掛及轉向系統俱在歐洲進行的小型SUV代表作的優點,不難像一眾韓星般,在本地汽車市場掀起另一股韓流風暴。

雙色車身,與黑色保護膠邊,形成強烈對比。街上回頭率極高。

各個汽車品牌都說要爭取年輕人市場,但推出的車型,卻經常擺脫不了老氣橫秋的毛病。不過,Stonic單是外形,已經令人立刻感受到青春無敵。雙色車身及Targa風格C柱的設計,靈感來自2013年Kia日內瓦車展亮相的Provo概念車。9款車身顏色,配合黑、綠、紅、白或棕褐色,可以為Stonic配搭多達20種雙色車身組合,加上前後車底和四個輪拱位置的黑色保護塑膠,整體車身形成強烈的對比,不再受一成不變的傳統約束,盡顯00後新世代敢玩敢試的個性。

年輕人充滿活力,當然不會只逛商場。作為一部B-SUV,身高超過1.5米的Stonic,實用性高。尾箱有352升載物空間,接載幾位隊友一齊去踢波,也有足夠位置放球衣、波鞋、足球,不用全程車攬住。潮流興mountain bike,將椅背推平,放一、兩部單車,一樣毫無難度。經常要另購的車頂行李架,亦是標準配備,到西貢露營,就更方便了。

Kia為Stonic追加了7速半自動波箱版本。
Stonic的信息娛樂系統以這個7吋觸控屏為核心,功能齊全易用。

除了大型行李,Kia亦為Stonic設有不同的間隔,用來安置各類小物件。中控台下面就有2個托盤儲物區,鄰近USB、Aux接口,最適合用來放手機,方便充電、取用。門兜空間亦夠闊夠深,前端可擺樽裝水外,亦能輕鬆容納平板電腦。離開時,則可將之收藏於首飾箱內。

同時,Stonic車內的信息娛樂系統,附7吋觸控屏幕,連接6揚聲器音響系統,輕易連接手機與車載功能。而且屏幕可縮放、滑動操控,配合語音控制,大大簡化了操控的複雜性,駕駛時可以更專注路面。

中控台下面有兩格用來放置手機等物件,有USB連接充電。
後座乘客空間合理。彷皮連布織座椅,並以雙色呼應車身設計。

本地汽油現在每升零售價超過HK$16,港版搭載1.0公升渦輪增壓引擎的Stonic,也是為年輕人設想周到。因這台輕量級三汽缸機器,令車頭相對較輕,而且輸出最大馬力120ps、峰值扭力17.5kgm,驅動約重1,220kg的車身(7速自動波型號比6速手波大概重35kg),燈位起步或公路加速,Stonic都能交出爽朗的反應。更重要是油耗低,手波5.1L/100km,自動波也只是6.1L/100km左右,即每公里少於HK$1。以非hybrid車來說,表現絕對出色。多跟朋友駕車外出玩樂,也不怕負擔增加。儲多點錢,將來置業成家立室,也快人一步,理想達到。

駕駛設備方面,智能車匙、後泊車鏡頭、雨點感應水撥及輔助自動頭燈,Stonic亦一應俱全。加上內置的VSM和ESC安全系統,當偵測到失去牽引力時,制動和拐彎可保持穩定。加上剛性極高的車架造工、作為小型SUV,Stonic在主動、被動安全系數都交足功課。

將後排的椅背放下來後,載物空間立刻激增至1,155升。
馬力輸出120匹的1升GDI直三引擎附設Turbo,性能表現有驚喜。
Kia Stonic
引擎:998c.c.直三Turbo
最大馬力:120ps/6,000rpm
峰值扭力:17.5kgm/1,500~4,000rpm
傳動:6速手波/7速雙離合器自動,前驅
車身:4,140 x 1,760 x 1,520mm
耗油量:5.1~6.1L/100km
售價:$168,800/$183,800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