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AMG A35<br/>要如何理解它?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ercedes-AMG A35
要如何理解它?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Dec 2018

英國TG的同事剛剛試完全新A35,究竟是恰到好處還是兩頭不到岸呢?

概覽

上一代Mercedes-Benz A45的出售數目是廠方預期中的兩倍,雖然是可喜可賀,但它的售價仍然是偏高,不是一般普羅大眾能夠負擔得起。而全新一代的A35定位介乎於A250和A45之間,採用一副2.0渦輪增壓引擎,擁有306匹馬力,0-100公里加速為4.7秒,用上DCT 7速雙離合器波箱,是由AMG部門特別調教的,而齒輪比亦與A250不一樣。同級對手包括Audi S3、VW Golf R、BMW M240i xDrive等等。

駕駛感

雖然A35沒有A45來的快,但0-100公里加速在4.7秒完成,完全不能稱得上是慢。引擎在低轉數完全沒有沒睡醒的感覺,在3,000轉一下40.8kgm的扭力已經差不多全數輸出,表現相當精神,渦輪遲緩不明顯。與一般的雙離合器波箱一樣,波箱在它沒有預計你要降檔的時候手動降檔,它會猶豫,不過在一般情況下是一套很好用的波箱,自動及手動轉波的速度快,齒比的比例亦非常恰當,並沒有德國車常見二波太長氣的現象。

它的四驅系統相當聰明,能夠適應不同種類的彎角和路面。如果很快地扭入一些很急的慢速彎,它非常願意配合,在彎角一直呼着油門車身都非常平穩,尤其在Sport Mode底下,引擎會傳送更多動力給後輪,令出彎永遠都不會覺得它的循跡性不足。

不過A35相比其他純種AMG車系失去了那種狂暴的性格,軚感比較弱,加上快車時整部車都感覺無比安定,有一種超現實的感覺,會令你想再開得快一點去尋找那種置身其中的快車感覺。

A35在直路和彎路都非常快,但缺少了AMG應有的性格和互動性。它絕對比A250高一個檔次,但不及上一代A45那麼有戲劇性,測試完後,令我們更期待A45的來臨。最後,究竟是恰到好處還是兩頭不到岸呢,視乎你追求甚麼。

車廂

車廂設計與新一代的A-Class大同小異,為加入了不少AMG的點綴,亦保留了雙熒幕的設計,換上兩張桶型座椅令快車和入彎時增加支撐性,十分包身。雖然比一般A-Class上的座椅更大,佔用空間更多,但卻沒有犧牲掉後座的腳部空間。新車亦搭載了Mercedes-Benz最新一代的資訊娛樂系統,可以透過語音來控制車上不同的功能。

售價

A35在英國的售價由35,580英鎊起。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