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IONIQ Electric<br/>空中加油級流動充電支援服務 - Advertisement Feature - TopGear

ADVERTISEMENT

Advertisement Feature

Hyundai IONIQ Electric
空中加油級流動充電支援服務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8 Nov 2018

飛機燃油不足,可以進行空中加油。現代汽車IONIQ Electric的車主,駕駛時如發現電量剩餘一格,因有V2V緊急流動充電服務的全面支援,也能猶如飛機接受空中加油般,隨時流動充電,保證順利到達目的地。

「V2V緊急流動充電支援服務」專線號碼9809 1543。

香港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駕駛電動汽車,平時多不用擔心回程時電量耗盡。但生活總會遇上意料之外的事,像是工作需要而多駕了點路。即使車子終於捱到目的地,沿途也膽戰心驚。不過,Hyundai IONIQ Electric的車主,只要在手機記下9809 1543這組號碼,就不用再承受那種不必要的心理壓力了。

 

拍下清楚顯示車牌及車身顏色的照片,以Whatsapp傳至服務熱線。

這個9809 1543電話號碼,就是現代汽車24小時電動車緊急支援服務的專線。假如你駕駛時,發現儀錶板的剩餘電量只有一格,即是約少於8%,便可以撥打這個全名是「V2V緊急流動充電服務」的支援熱線。為方便第一時間作出支援,撥號前,最好預先準備姓名、聯絡電話、車輛準確位置及車輛型號等資料。同時,為了讓服務人員更容易辨認你的座駕,亦須為電動車拍攝一張照片,清楚顯示車的車身顏色及車牌號碼,然後經Whatsapp傳送到該號碼。

因為電動車尚有電力,車輛一定要駛至並停泊在非繁忙道路上。在任何快速公路及主幹線的地點,基於安全理由,均不能提供服務。而且為方便進行充電,電動車的前方要有5米的空間,約是一個車位的距離。如果需要充電支援是辦公時間,現代汽車的服務人員,將於1小時內到達現場。若是非辦公時間,則為1.5小時。充電過程大概是30分鐘,令電動車有足夠電量行走最多44km,駛至最近的充電站。

充電後電量回升,危機解除,可以順利回程。

每部現代電動車,由交車時開始計算,1年有權使用5次免費流動充電服務,最長可在5年的原廠保用期內享用。不過,使用服務時,若電量超過8%,則要支付450元的服務費。另外,任何因提供「V2V緊急流動充電支援服務」引起的費用,如停車場收費、來回隧道費、橋費等,均須由車主支付,但好消息是,頭一年享用此服務的這些費用是可以豁免的。

此外,各位Hyundai IONIQ Electric的車主,必須謹記,在任何的快速公路、主幹線道路、所有會構成或可能構成交通擠塞的道路;遇上大雨、雷暴或其他惡劣天氣時;處於需要通行許可證的封閉道路,均不能提供「V2V緊急流動充電支援服務」。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