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nge Rover Evoque<br/>潮玩新科技 首配混能系統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Range Rover Evoque
潮玩新科技 首配混能系統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Nov 2018

第二代Range Rover Evoque外觀上忠於原著,同時向Velar偷師玩潮玩tech,還首次配上mild-hybrid油電混能系統。

WORDS: LUBY CHOW

外觀

新一代Range Rover Evoque走穩陣路線,整體線條依然是一貫的coupe化斜尾造形,但設計沒以前硬朗,腰線較少。不過,細看之下會發現新款借用不少Velar的設計元素,例如頭尾燈和隱藏式門把,令部車再年輕一點。注意今代只有五門版本,沒有三門「coupe」版。

動力

最先推出是大家熟悉的Ingenium 2.0汽油版 (200、250、300bhp) 和柴油版 (150、180、240bhp) 引擎,配48V mild-hybrid油電混能系統,主要用作coasting低速滑行和輔助加速。廠方工程師表示今代Evoque因mild-hybrid系統油耗大有進步,慳油約6%,加上空氣阻力減少14%,令總體油耗低至5.6L/100km。一年後將推出1.5三汽缸plug-in hybrid版本,純電續航距離估計約50km。由於新平台不支援大過2.0的Ingenium,所以可以死心不用等SVR版本,唯獨混能高性能版本可以諗諗。大部分版本標配四驅,配後差速鎖和Terrain Response 2越野系統,自動探測路面狀況,調節傳動。涉水深度多100mm,達600mm。

空間

新Evoque首度採用Jaguar Land Rover集團全新Premium Transverse Architecture平台,車長跟上代近乎一樣,但軸距長了,換來後座膝位多20mm,尾箱空間多6%即591公升。

科技

車廂佈局沒有太大改變,但感覺像Velar高級和先進了,配Land Rover招牌Touch Pro Duo系統,有兩個10吋觸控式螢幕,資訊娛樂系統終於支援Apple CarPlay和Android Auto。另一樣重點新技術是之前在Discovery概念車出現過的Ground View,前方的ClearSight Ground View,中央螢幕可顯示由鬼面罩到門邊鏡的影像,如透視頭冚和引擎,在停車場和越野場地均可大派用場;後方有ClearSight Rear View,170萬像素後視鏡能令你的後座乘客、頭枕和高身行李離奇消失。仲有,鏡頭本身防塵防水。

睇睇英國TG編輯如何評價新Evoque: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