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各地的超豪警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世界各地的超豪警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2 Nov 2018

相信很多國家的政府都不及香港政府有錢,但偏偏他們願意花錢去買一些超跑當警車用,TG也看到口水長流。其實香港政府有沒有想過預期用盈餘投放於大嶼願景填海計劃,不如用那筆錢升級一下警車,順便購入幾部超跑追賊呢?我們一起看看世界各地用甚麼名車當警車,可以讓香港政府參考一下!

WORDS: 李沛研


意大利
Lamborghini Huracan

意大利高架巡邏編隊最近接收了由林寶堅尼捐出的第兩部Huracan,性能上與一般的LP610-4街車版沒有分別,只是裝配了一般警車上會看見的設備,例如無線電、警報器、錄像鏡頭、槍架等等。這部車會參與警隊一般的日常工作,在緊急情況下亦會被調派至運輸血液和內臟的工作,性命珍貴,每分每秒都是與時間競賽,由Huracan擔當這個重任就最好不過!

Carabinieri Alfa Giulia QV

Alfa Giulia QV是意大利卡賓槍騎兵隊的其中一員,這個車款是寶馬M3的直接競爭對手。車身用上黑色加上紅色的線條,霸氣盡現。而卡賓槍騎兵隊過往服役過的車型包括林寶堅尼Gallardo,Huracan和蓮花Evora。

Jeep

意大利卡賓槍騎兵隊引入了美國新成員Jeep,有別於常見的林寶堅尼和Alfa Romeo。


英國
Rolls-Royce Ghost

這部勞斯萊斯Ghost配上了英國薩塞克斯郡警車的塗裝,在奇切斯特警局展出,為當地兒童提供善寧服務的Chestnut Tree House籌款而製作,可惜這部車最後並沒有投入服務。

Caparo T1

這部Caparo T1是英國警方為宣傳交通安全意識而製作,如果他們用上這部車來追擊違規車輛,相信在後視鏡看到它的影子時已經知道不是它的對手!

Lexus IS-F

這部擁有416匹的凌志IS-F主要是用於設置路障,偶爾會參與追逐罪犯的行動,它配備了車載電腦,即使在行駛途中,警員亦可以透過這個裝置登錄全國的警方資料庫,讓罪犯無所遁形。TG覺得將它分配在設置路障的工作上有一點浪費,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同樣的看法呢?

Lotus Evora S

英國警方利用透過這部充滿駕駛樂趣的蓮花Evora S來向年輕駕駛街宣傳道路安全訊息,例如切勿酒後駕駛、要時刻佩戴安全帶、駕駛途中切勿使用手提電話等等。


澳洲
Volvo S60 Polestar

富豪廠方捐贈了一部S60 Polestar給澳洲新南威爾斯玫瑰灣的警方,主要作用是在特別節日,例如澳洲網球公開賽等的支援車輛。不要小看這部富豪,它擁有350匹馬力,0-100km/h加速為4.9秒,是當局繼S60 T5後第二快的富豪警車!

Kia Stinger GT S

Kia Stinger GT S是昆士蘭警方第一次購入非澳洲製的警車,近年澳洲汽車製造業一直低迷,警方常用的福特Falcon和Holden Commodore已經停產。用上這部車尾走動較為活躍的車款,澳洲警車是否需要適應呢?


杜拜
Lamborghini Aventador
Ferrari FF
BMW i8
Brabus G63 AMG
Aston Martin One-77

毫無疑問,杜拜擁有全球最火爆的警車車隊,杜拜是一個超跑極為常見的城市,面對這些挑戰者,阿聯酋警方也得引入高性能的車系用作攔截違規車輛。TG表示很想去杜拜做警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