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Laren Speedtail<br/>的9個瘋狂重點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McLaren Speedtail
的9個瘋狂重點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Oct 2018

繼廿幾年前的Mclaren F1之後,主席位居中、無分左右軚的它返來了,望望今次這部hyper GT的傳奇與瘋癲成份,能否照耀車壇廿年而不滅吧。

1. McLaren Speedtail與廿幾年前的F1最大關係,當然是傳承了品字形排列的三座位設計,這樣的擺位卻犧牲了一般汽車原有的中控台設計,排檔按鈕及動態模式調教按鈕甚至移到車頂位置。司機除了入前後波泊車或轉mode時要打醒精神別按錯,也務必在留意腋下的衛生情況,留意左右兩邊的賓客有否因吸入不明氣體而暈倒。

2. 一如當今hyper car的製車宗旨,對每吋車身的空氣動力學是否合符標準,較諸衛生督察對於廚房有過之而無不及。當中的重點話題,落在可彎曲及具彈性尾鰭,它以液壓控制,並與尾碳纖維尾蓋合二為一。以精確方式無縫連接下的碳纖維車身及擾流部件,保證它們之間的縫隙少於1mm,以進一步理順氣流。

3. 隱藏式的側鏡着車後會自動伸出,傳來的畫面會投射在駕駛艙兩側近A柱的兩個屏幕。當用家進入Velocity Mode,為求減小高速帶來的阻力又會龜縮回車身。既然此速度之下地球再沒有任何物體能貼近它背後,又何需介懷後面呢?

4. 前軸的輪圈安裝了固定式碳纖維蓋,目的減少輪子滾動與輪拱所產生的亂流及阻力,以及令路人以為前胎因慘遭釘子的毒手而動用臨時後備胎。

5. 駕駛艙貫徹淚滴形態。車身闊度比P1窄,車長卻多出半米,可媲美豪華房車的5.1米總車長,目的是要用長又長的車尾以配合Speedtail之名,及把空氣動力學發揮得淋漓盡致。它是車廠空氣阻力最低的車型(確實數字未有公布)。唯望見其車尾造型,終於見到真身並以付款的買家眼角會否有兩滴眼淚就不得而知。

6. Monocage固然由碳纖維打造的,而整部車的板件及座位亦是以此製成,再加上鋁製的主動式懸掛系統及標配碳陶瓷剎車碟,有助一再減磅至乾重1,430kg。

7. 1,050匹來自於用一套汽油加電力的混能動力系統,0-100暫無數據,0-300km/h則為12.8秒,比起P1的16.8秒快足足4秒。Velocity Mode之下極速可達403km/h(Bugatti Divo則為420km/h),此時車身亦會降低35mm,令其最高點僅有1,120mm。

8. 乘客艙將不會配備太陽擋,全因前擋風玻璃引入電子變色設計,用家只要透過一個按鈕就可以將前擋風玻的上半部調黑。

9. 車身下方的擾流由輕如羽毛的鈦沉積碳纖維製成,車廂的薄片碳纖飾件技術是由製錶商Richard Mille傳授,車章含有18K白金成份,換言之這部車的最主要科學成份名為金錢。

10. 全球限量106部之下英國售價175萬英鎊連稅(F1也是止於106這個數字),即是一部等如P1的兩部,在你按計數機之時已經賣完。再等廿幾年吧!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