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珠澳大橋通車<br/>自駕遊可以點玩?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港珠澳大橋通車
自駕遊可以點玩?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3 Oct 2018

港珠澳大橋「突然」通車,有車一族說不定想貪新鮮走返轉,到底有咩玩法先?

港珠澳大橋歡迎你……要上到橋先見得到。(相片來源:明報)
過橋需要中港牌嗎?

現時由香港自駕經港珠澳大橋去澳門有兩種選擇,一是申請「跨境私家車常規配額」(即粵港自駕遊),二是「港珠澳大橋澳門口岸泊車轉乘計劃」,前者申請手續繁複配額少,後者雖然相對方便,但都要有港澳政府發出的「過境車輛封閉道路通行許可證」,而且不能進入澳門境內,要泊在口岸停車場,再轉乘公共交通入市區,並提早在網上預約泊車位……想貪新鮮,還是要付點代價。

注意就算你是中港牌車主,暫時也必須先取得批文,方能駛上大橋。

港珠澳大橋有19條青馬大橋這麼長。(相片來源:明報)
全世界最長跨海大橋……即係幾長?

港珠澳大橋全長近55公里……無概念?大約是由屯門龍鼓灘揸車經龍翔道入到清水灣大㘭門的距離。而香港口岸至珠澳口岸長42公里,亦即是青馬大橋的19倍。

香港去澳門要幾耐?

平日坐船過大海,船程大約一個鐘,咁偉大的港珠澳大橋呢?由香港出發首先要去香港口岸人工島,通過觀景山海底隧道,由東人工島去到西人工島,之後就到達珠海澳門口岸人工島,全程估計半個鐘。

大橋基本交通規例?

港珠澳大橋24小時開放。橋上一律跟中國「右上左落」,同香港習慣相反,並採三線雙程行車。橋面限速100km/h,不可調頭,沿途亦不設加油站和洗手間。禁止行人、電單車、拖拉機、危險貨物運輸車等通行。大橋分為電子收費和人工收費通道,收費如下:

保險點計?

如果車輛由香港前往珠海(不停澳門),必須購買香港「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和中國大陸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但如果車輛由香港前往澳門,就要買齊香港「汽車保險(第三者風險)」、澳門「對第三人引致損害的民事責任保險」,以及中國大陸的「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因為大橋穿過中國大陸範圍。目前有七間承保商提供一次過購買三地法定汽車保險的服務,包括中銀集團保險、中國平安保險和中國人民保險。注意三地保險的保額要求各有不同。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