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款保時捷911<br/>八件你要知道的新事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新款保時捷911
八件你要知道的新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2 Oct 2018

有速度,有turbo,有混能……嘿,992代911快來了。

(1) 引擎大幅改造

多得歐洲的新排放和油耗規例,雖然新911沿用第二代991的3公升平六turbo引擎,不過配備Piezo壓電晶體噴油技術、全新進氣系統、配有碳微粒濾清器的排氣系統、重新配置的中冷器,以及改良的渦輪氣殼等。底盤方面也有重大改動。Carrera S配20吋前輪及21吋後輪。前輪距增加40mm,所有Carrera闊度都和GTS一樣,後驅和四驅版本看起來並無分別。

(2) 依然好快

跑車如911都要面臨嚴緊的環保規例考驗,不過好消息是Carrera S標準馬力為444bhp,多了30bhp,亦即是和現有的GTS一樣,0-100km/h不用四秒,極速超過306km/h,超快,仲環保咗。

(3) 採用Panamera的8速波箱……變奏版

舊款911採用7速PDK波箱,新款會把Panemera的8速波箱重新調校,改動在於預好位置放電動摩打,代表……hybrid版本要來了。

(4) GT車「有可能」有turbo

理所當然,接下來就會推出911 GT3,以及RS……有傳言話GT部門將改用turbo引擎,取代舊有的4公升自然吸氣平六引擎。傳言歸傳言,我們暫時未收到官方消息。

(5) 更多新科技

駕駛安全科技包括車道維持輔助、主動式巡航定速,以及夜視功能等。這些科技是否暗示911下一部將推自動駕駛?911產品總監August Achleitner否認說:「我認為911將會是推出自動駕駛系統的最後車種之一,因為911依然是以玩味為主的driver’s car,我們希望它未來可以保持這種特性。」

(6) 車廂設計大躍進

坐進車廂,引擎感覺幾特別,性能表現好猛,低轉表現強大,一路去到7,400rpm才是紅區。司機位前方有個好大的轉速錶,外邊兩個螢幕可以獨立設定,配以Cayenne的大型中央觸控螢幕。新增Wet Mode駕駛模式,因為部車好輕,再配上闊輪胎易產生aquaplaning,保時捷表示這是必須的。

(7) 跟上代一樣超靈巧

TG當日在三藩市附近試車,試得出其乾地抓地力很強,總體而言感覺上992比991更靈巧。


(8) Option任你玩

保時捷為911提供超多部件,似乎不會有完全一樣的911吧,例如Sport Chrono配主動式引擎墊、後輪轉向、Sports Chassis設定、Sports排氣、著名的PCCB陶瓷碳纖制動等,我還未說輪胎、座位、車廂飾版物料和駕駛輔助系統呢。

TG話你知:買齊12部經典波子要幾多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