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睇平治新B-Class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速睇平治新B-Class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5 Oct 2018

由S-Class帶頭的新鮮事,咁多位平治兄弟當然有份,今次終於輪到五座家庭車B-Class。

雖說平治B-Class是一部MPV,不過第三代B-Class採用A-Class的前驅結構,長軸距(2,729mm)短懸長,看起來更sporty,不像典型MPV或van仔。新車最大亮點是A-Class的新車廂和S-Class的自動駕駛和安全科技。整部車大部了,闊1,456mm(+33mm),座位比A-Class高90mm,某些版本後座可以前後調校14cm,不過尾箱維持488公升。今代依舊不設七座版本,想要平治七人車就要等之後的GLB。由於車頂線條壓低加上斬尾,新B-Class風阻系數低到只有0.24Cd,平治稱這個流線形設計同時有助減噪。車廂螢幕有三種選擇:標配兩個7吋、一個7吋一個10.25吋,或者兩個10.25吋Widescreen,另可選配head-up display,中控台是E-Class的觸控式系統設計。傳說中的MBUX資訊娛樂系統當然不少得,平治的自我學習機器會在車廂「觀察」大家的習慣,並作出相關建議,例如你每個禮拜六朝早10點都會聽903,部車會記住,下個星期同一時間會在螢幕彈出提醒,詢問你是否要開着收音機……恐怖?新B-Class也配應對「Hey Mercedes」的語音操作系統,適合懶得撳掣的車主。未完,新B-Class還首次學識半自動駕駛,即好似S-Class懂得用鏡頭和雷達系統預測前方500米的交通,同時利用地圖和導航數據作輔助。動力方面,初推出版本有兩款電油和三款柴油,B180和B200配1.3 turbo引擎,馬力分別為136匹和163匹,搭7速DCT波箱;柴油版有B180d、B200d和B220d,全部達Euro 6d-TEMP標準,而B200d和B220d都會配新的8速DCT波箱。

車頭(左面新款/右面舊款)

車尾(左面新款/右面舊款)

車廂(左面新款/右面舊款)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