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車啟事<br/>Lotus Mark I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尋車啟事
Lotus Mark I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Sep 2018

Lotus急尋創辦人Colin Chapman親手打造的Mark I。如有拾獲,請聯絡TG和Lotus,重酬(應該好重)。

先交代一下Lotus Mark I的背景。對於Lotus來說,Colin Chapman的Lotus Mark I簡直是全原創的無價之寶。Mark I由創辦人Colin Chapman和其當時女友即後來的妻子Hazel共同打造,利用Austin 7部件和Chapman自己的機械頭腦,調校合適的重量分佈,提升牽引力,於1948年完成。Mark I後來參加越野項目,在首兩場賽事贏得組別獎項,駕駛者當然是Chapman和Hazel二人。為籌募資金研發Mark II,二人於是在1950年11月賣掉Mark I,換來£135,只知道當時的買家來自英國北部,其他都是個謎。自此,Mark I銷聲匿跡。Lotus曾經嘗試追尋Mark I的下落,不過都無功而還,所以今次希望借助網上社交平台的力量,盡地一鋪。Lotus今年慶祝70週年紀念,廠方決定展開艱巨的任務,就是從人世間找回創辦人Colin Chapman建造的第一部車。Colin的兒子Clive Chapman、Classic Team Lotus的老總說:「Mark I是Lotus的聖物。它見證着我的父親首次在設計和製造汽車時實踐理論,以加強性能表現。我們今年慶祝70週年,如果可以找出這部獨一無二的Lotus,將會是值得紀念的壯舉。」「我們希望粉絲可以藉此尋遍每個車房。Mark I甚至有可能已經不在英國。如果它在別的國家安好,我們都好想知道。」

沒有Mark I,就沒有Esprit、沒有Elise、也沒有甚麼Exige特別版了。如果閣下曾見過Lotus Mark I出沒,請告訴我們和Lotus。你將獲得豐厚的終極台慶大獎,你懂的。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