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br/>Peugeot e-Legend Concept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一次過滿足三個願望
Peugeot e-Legend Concept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1 Sep 2018

標緻今年巴黎車展的show car是概念車Peugeot e-Legend,睇個名都大約估到它的特質:自動駕駛、全電動、網絡連接。

Peugeot e-Legend的設計靈感來自60、70年代的經典Peugeot 504 Coupe,最明顯是車頂線條,加上成部車都是梯形和尖角設計,也有精緻幼身的A、B柱位和頭車大玻璃,還有長車頭短車尾的設計,近乎copy and paste了大部分504的經典元素。現代版e-Legend亦有最「標緻」的車章,不過比舊版多了白色底光。

e-Legend行電力系統,由電動摩打提供動力,輸出456匹馬力和81.6kgm扭力,0-100km/h約4秒內完成,四輪驅動,將成為標緻最快最勁的街車。供電的是100kWh電池組,在比較老實的WLTP測試中續航距離有600公里,用上快速充電器可以在25分鐘內得到近500公里的續航里程。

Peugeot e-Legend將提供手動和自動駕駛共四大模式。「Legend」是手動巡航模式,懷舊儀錶板配上木質軚盤和藍色絲絨櫈,以舒適為主,大概像grand tourer的駕駛感吧;「Boost」就是把電動引擎推到極致,屬最sporty的高性能駕駛模式。一旦啟動自動駕駛模式,軚盤會自動收起,座位向後傾,你會得到超大的空間。「Soft」將車內展示的資訊減至最少,帶來完全平靜的空間,務求讓「駕駛者」放鬆又放空。「Sharp」着重網絡與社交媒體和其他娛樂,可以在前方擋風玻璃投影上玩遊戲或看電影。咁……塊玻璃幾大?其實是49吋的超wide大銀幕,廠方稱之為「180度沉浸式體驗」。不過聽住先吧,叫得做concept,到最後有幾多成設備會放在量產車型也是未知之數。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