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車翻新熱<br/>Lancia Delta Futurista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老車翻新熱
Lancia Delta Futurista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7 Sep 2018

翻新經典老車,然後提升性能和加入現代裝備,Singer改裝的911可說引領着這股潮流,如今最新的個案就是這部Lancia Delta Futurista。

這個企劃出自意大利Automobili Amos公司,老闆Eugenio Amos年僅32歲,手上收藏許多經典名車,亦是一位賽車運動愛好者,至今持續參加GT與達卡等多項賽事,對Lancia更是情有獨鍾,促成他成立公司,投入Lancia Delta Integrale為基礎的Lancia Delta Futurista老車翻新計劃。

雖然車輛現已完工,官方圖片也正式公布,不過新聞稿中並未提到太多規格細節,只提到了三個重要的數字:30萬歐元的售價、1,250kg車重,還有330匹左右的馬力輸出。

從照片可看出Delta Futurista雖以五門揭背的Integrale為基礎,但B柱之後的車門已經拿掉,變成三門版。據知這部分的部件以鋁合金用純手工敲打而成,車頭幾乎全換上碳纖製品,當然也包括後泵把,車輛總重偷輕約90kg。內裝經過全面翻新,據稱概念來自Lancia Group B時期的Delta S4 Stradale,不過整體主架構還是維持Delta Integrale的模樣,主要換上特別製作的軚盤及Recaro賽車椅。至於動力系統方面,波箱經過強化,差速器由新製品取代,引擎換上效能更好的新款進氣系統及水冷散熱裝置。

Eugenio Amos並不諱言實際執行翻新工程的並非Automobili Amos本身,而是與意大利多間廠商合作。例如,整體設計由米蘭的BorromeodeSilva工作室負責,機械工程交給位於都靈的Podium Advanced Technologies,內裝由同樣位於都靈的Aras製作,煞車系統由Brembo供應,引擎是Autotecnica Motori,電子系統是Magneti Marelli Motorsport,輪圈則來自EvoCorse,集百家之大成。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