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分鐘4,800萬美元成交<br/>Ferrari 250 GTO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十分鐘4,800萬美元成交
Ferrari 250 GTO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7 Aug 2018

究竟每秒鐘幾廿萬上落勁啲,還是十分鐘用幾億買部法拉利比較厲害?

十分鐘,僅僅十分鐘……三名收藏家在近十分鐘的拍賣中輪流出價,每次幾百萬上落,終於其中一名買家透過代理成功投得1962 Ferrari 250 GTO一部,成交價連各項雜費4,800萬美元(折算約3億7千萬港元),成為史上公開拍賣成交價最高的汽車。Ferrari 250 GTO從來不只是1960年代的普通舊車,1953至1964年間生產了36部,近年成為古董車市場最炙手可熱兼最貴的型號之一。今年6月,一部產自1963年、車架號碼4153的就由德國賽車手Christian Glaesel在私人拍賣會以7至8千萬美元售出。今次這部車架號碼3413的為1952生產,曾由冠軍F1車手Phil Hill為1962 Targo Florio作測試,亦勝出過1962年的意大利Italian National GT Championship國家錦標賽。賣家Gregory Whitten已擁有這部車廿年,不過就沒有透露當初購入價錢,今次拍賣連原廠引擎、波箱和Series II車身一同售出。「我和這部250 GTO的旅程來到尾聲。」他說:「我很高興看到這部出色的汽車得到新任主人的賞識。」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