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X3 xDrive20i xLine<br/>仿房SUV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BMW X3 xDrive20i xLine
仿房SUV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Aug 2018

近年真的試了很多很多很多SUV,愈試愈覺得面目模糊,有時同事或朋友間提起這部那部,我開始記不清有沒有試過。

WORDS & PICTURES:YIU TSZ HO

TopGear YouTube頻道:https://goo.gl/R5RU1g

其實我還後生,斷估不關記憶力衰退事,唯有抵賴這些SUV都一窩鋒趨向單一化,個性愈走愈近,最後只着眼無功無過設備齊全就可以了事。如何單一化?我覺得是房車化(那些超過三、四百匹的異類另計),保留SUV在空間上的優勢,諗計仔加強ride quality和淡化高身車的操控缺點,這就是現代的SUV。當大家都拋棄個性,只求房車化時,完成度就成了關鍵,平治的GLC是一個好好的例子,起碼我仍記得駕駛它時是甚麼感覺。至於今代BMW X3,也是朝同一個方向行,平均地提升空間、車廂設備、寧靜度等等,有哪一項很突出嗎?唔……似乎沒有,但加加埋埋,又好似無甚麼值得挑剔,現在評論SUV,好似總會得出這種不痛不癢的結論。不過這只是整體感覺,細緻少少分析還是有值得交代的地方。

首先,今代有兩點進步得比較明顯,一是車廂寧靜度,二是車廂質感和氣氛處理。前者很簡單,就是靜,引擎艙隔音出色,擋風玻璃又用了雙層的acoustic glass貨色,加上來自懸掛及輪胎的聲音也不大,已經有高級房車水平。至於車廂,自從今代7系出現以來,打後推出的新車如5系、6GT等的車廂雖然佈局變化不大,但用料配搭、熒幕尺寸解像度、設計細節等都進步了不少,擺脫了上一個generation的寶馬那種粗枝大葉的氣氛。這款xDrive20i是X3的入門型號,懸掛也是比較基本的設定,保持到德國車偏向有韌力的特性,但處理路面起伏的緩衝能力卻非十分細膩,經常都有輕微的頓挫傳入車廂,處理彎中傾側的幅度也稍不及GLC做得好,雖不致令車體有太多跌蕩而影響到行車舒適性,但卻令人沒有衝動要開得快。可能,寶馬想將X3和X4的定位分得更清晰,體育科目留給後者,而X3則是切切實實的實用型SUV,有良好的ride quality、精緻車廂和充足空間就達成目的,反正除了X4今代還有肉緊好多的M40i。

最後我想講,無論X3、GLC或Q5也好,個性的確相當接近,這條選擇題對消費者來說變得好壞參半,好在理論上任擇其一都不會太後悔,壞在揀得幾有心得也不過是芸芸眾生。

個人幾喜歡xLine的內飾物料,這種木質飾板比較特別,啞色表面摸上去有凹凸木紋,也不會留手指紋。
門側置物空間分了兩截本來不太實用,好在左面那格夠闊夠大,放得落一公升樽裝水。
後座空間和GLC及Q5的確不相伯仲,座墊比Q5稍為厚身一點,但又不及GLC豪華。至於椅背角度,可用圖中的把手調較。
尾箱設備齊全,電動門、行李簾、路軌、地台下暗隔、小掛勾、12V插頭全都有,容量則跟GLC一樣是550-1,600L。
184匹兩公升turbo引擎表現其實不錯,反應爽快運轉自然,只是礙於車重不低及用了四驅,實際開起來速度不算特別出色。
所有版本都標準備有無線充電間隔及2個2.1A USB插口,不用額外花錢添加,都算大方。
雖說已經相當房車化,但X3仍保有基本的越野求生本錢,起碼有204mm離地距和半米涉水能力。
用過很多原裝導航系統,BMW這一套算相當成熟,一來標示清晰亦都精美,二來搜尋地址命中率高,也可用中文手寫輸入。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8年8月 第119期

BMW X3 xDrive20i xLine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8年1月 
行車里程:243km 
實測油耗:9.0L/100km(官方:7.1-7.3L/100km) 
引擎:1,998c.c.直四turbo 
馬力:184匹/5,000-6,500rpm
扭力:29.6kgm/1,350-4,250rpm 
傳動:四輪驅動 8前速自動波 
售價:$523,000 
月供:$6,077(60期balloon payment*/首期$52,300/利率4.38%)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