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圓石灘車展<br/>新車亮相預告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美國圓石灘車展
新車亮相預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6 Aug 2018

夏天果然是車迷的福音,英國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結束無幾耐,另一車壇盛事美國圓石灘車展又快將開鑼,車迷認真唔得閒!近年車廠愈來愈興在這些活動上展示新車和概念車,到底今屆新車作品會否搶盡經典車的風頭?

美國加州圓石灘車展(Pebble Beach Concours d’Elegance)是全世界最大型古董車展之一,現為Monterey Car Week重點活動,自1950年代開始舉辦,至今已有六十多年歷史。這個嘉年華活動集車展、拍賣、賽車於一身,最後還會有「選美」活動,選出最佳汽車得主,被喻為古董車發燒友的聖地,車迷一生人必去。今屆圓石灘車展將於826日正式展開,以下先為大家報導一下新車預告。

美國Pebble Beach圓石灘車展

美國Pebble Beach圓石灘車展
圓石灘車展有六十多年歷史,集車展、拍賣、賽車於一身,被喻為古董車發燒友的聖地,車迷一生人必去。(圖為2017年活動)

Audi PB 18 e-tron

Audishow car是代號「PB 18 e-tron」的全電動超跑概念車,「PB」就是Pebble Beach,「18」就是2018啦。廠方稱它在設計方面是「純電動高性能跑車的未來」,名字來自hybrid的「勒芒大贏家」R18 e-tron LMP賽車。單從預覽圖中可見,車體低矮闊身,配LED頭燈,並以置於車頂的鏡頭代替側鏡,一如e-tron quattroPB 18 e-tron或暗示Audi將重新推出e-tronR8

Audi將在Pebble Beach發表Audi PB 18 e-tron
Audi PB 18 e-tron是全電動超跑概念車,似乎暗示將要重新推出e-tronR8

Audi e-tron quattroAudi於2015年法蘭克福車展展出第一部純電概念SUV e-tron quattro。

Audi e-tron原型車於今年日內瓦車展亮相,近期曝光率不斷,最型當然是用熒幕取代側鏡以降低風阻的設計啦。

BMW Z4

萬眾期待的全新量產開篷小跑車Z4,廠方在上年Pebble Beach已發表新Z4概念車,繼續維持經典長車頭、短車尾、兩座佈局。共用底盤的好兄弟Toyota Supra已亮相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外間估計頂級版型號M40i將配三公升直六turbo引擎,輸出350匹(美版382匹)馬力和51kgm扭力。同場亦會首度於美國展出M850i CoupeConcept M8 Gran Coupe

寶馬將在Pebble Beach發表BMW Z4
寶馬早前釋出Z4 M40i在法國Miramas賽道做測試的影片。
BMW Concept Z4
寶馬在上年的圓石灘車展發表了Z4概念車。

Bugatti Chiron Divo

Chiron新版本以1920年代為Bugatti贏得兩次Targo Florio耐力賽的法國賽車手Albert Divo命名,沿用標準版Chiron底盤配8公升W16引擎,輸出同樣是1,479bhp,但進一步偷輕車身,提升操控,加強下壓力和抓着力,意味Divo將化身扭彎王?另亦傳聞Divo將配全新賽車級波箱。新車全球限量40部,價值五百萬歐羅……囉。

Bugatti將在Pebble Beach發表Chiron Divo
Bugatti Chiron Divo以法國賽車手Albert Divo命名,動力輸出不變,講求提升操控和加強下壓力。

Bugatti Chiron SportBugatti在今年日內瓦車展展出Chiron Sport。

Bugatti Albert Divo
Bugatti贏得兩次Targo Florio耐力賽的法國賽車手Albert Divo。

Infiniti Prototype 10

還記得Infiniti上年在圓石灘車展發表的Prototype 9?設計向1940年代的Infiniti Grand Prix賽車致敬。今年的Prototype 10廠方稱為「大膽的電動超級快車」,採長窄形單座位佈局,設計源自Q Inspiration Concept,簡潔及富未來感。新任設計總監Karim HabibPrototype 10與大家公認的經典汽車設計相呼應,而這部概念車的形式和細節亦會反映品牌的電動化大計。

Infiniti Prototype 10
Infiniti將在Pebble Beach發表Electrified Performance Concept
Infiniti電動概念車。
INFINITI Prototype 9
Infiniti在上年圓石灘車展推出Prototype 9,以1940年代賽車為設計靈感。

Lamborghini Aventador SVJ

林寶超級大牛剛破紐北紀錄成為最快量產車,跑出644.97秒成績,快過保時捷的911 GT2 RS2.27秒。官方暫未提供實際性能表現數字,不過外媒引述消息指SVJSV20匹,最大馬力為770匹。官方影片聲稱Aventador SVJ是操控最好、馬力重量比最好的一部林寶。

林寶堅尼將在Pebble Beach發表Aventador SVJ
Lamboghini Aventador SVJ剛刷新紐北紀錄,以644.97秒成績成為最快量產車。
林寶堅尼將在Pebble Beach發表Aventador SVJ
目前有關Lamboghini Aventador SVJ的資料不多,要看超級大牛真身,就要等官方發表了。

Mercedes EQ Silver Arrow

EQ」是否與情商有關不得而知,平治的「EQ」就是旗下的電動車品牌。早前廠方上載短片展示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起草全新概念車EQ Silver Arrow,雖然只能粗略窺見其線條,不過睇落好流線形,空氣動力應該好強。……今次部概念車想表達咩呢?或者是平治電動車EQ系列的未來設計方針?暫時仍是心裏一個謎。

平治將在Pebble Beach發表Mercedes EQ Silver Arrow
官方短片中Daimler AG設計總監Gorden Wagener在起草全新概念車EQ Silver Arrow。
平治的Aesthetics Progressive Luxury
這設計名為「Aesthetics Progressive Luxury」,相信將是平治的EQ旗艦,靈感來自1930年代的Silver Arrows賽車。

Pininfarina PF-Zero

Pininfarina將於圓石灘展出純電動超跑概念車PF-Zero,它將是Pininfarina第一部以自家品牌為名的量產型號。初步睇設計圖,兩座佈局簡潔,以駕駛者為本,軚盤兩邊各有一個熒幕,正前方錶板位置則是較小的熒幕,據知極速達402km/h以上,兩秒完成0-100km/h加速,航程有超過483公里。目前暫知車身以碳纖維製成,真車外形就要等到下年的日內瓦車展再揭盅。咩話?又話圓石灘車展有佢份?畀準買家睇咋……買機票了沒?

Pininfarina PF-Zero

SSC Tuatara

覺得「SSC」似曾相識?對,就是Shelby SuperCars那個SSC。七年前,SSC原定於PebbleBeach展示Tuatara概念車,聲稱搭載7公升V8turbo引擎,輸出1,350匹馬力,不過在此之前卻突然消聲匿跡……直至現在。廠方稱新車擁有「無可比擬的風阻系數」和「賽道級別的操控」,將可輕易打破世界速度紀錄,目標明顯就是Koenigsegg Agera RS2017年創下的444.6km/h。所以,有生之年我將會看到Tuatara真身吧?

SSC將於Pebble Beach發表Tuatara
等到頸都長的SSC Tuatara,聲稱可輕易打破世界速度紀錄。畀啲掌聲有請。
2011年的SSC Tuatara概念車……未知七年後的今天,新車有幾多成似佢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