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飛車任務<br/>歷代《職業特工隊》靚車巡禮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不可能的飛車任務
歷代《職業特工隊》靚車巡禮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Aug 2018

世界上已經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湯告魯斯瞓身拍戲!《職業特工隊》(Mission: Impossible)除了有經典開場音樂和緊張到飛起的精彩動作場面,還集集都有靚車出場……雖然似乎都沒有好下場。

《職業特工隊》自2011年起和寶馬簽了長約,集集都好似寶馬宣傳易,示範何謂撞極唔爛,任飄唔嬲。不過,其實除了湯佬的寶馬,戲中茄呢啡和奸角都有唔少靚車揸喎,等TG由新到舊逐一同大家細數啦。

1. BMW M5 (F90)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2018)

首先當然是新鮮滾熱辣第六集的M5!湯告魯斯飾演的特工Ethan Hunt繼續上演超真實追車場面,而且依然親身上陣。戲中他和拍檔Benji駕駛新一代M5,搭載4.4公升V8雙turbo引擎,輸出600匹馬力,並採用新研發的高性能M xDrive四輪驅動系統,廠方稱這套系統能確保Ethan Hunt有最佳牽引力和超卓的駕駛動力,面對一眾敵人。


2. BMW M5 (E28)
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 (2018)

今集同場還有1986年的寶馬第一代經典M5(E28),配3.5公升直六引擎,北美版輸出最大馬力252匹,是現時寶馬M車最罕有的車款之一。不過湯佬似乎沒有就住揸,在巴黎街頭表現飄移和跑樓梯……嗯,主角座駕果然無堅不摧。


3. Land Rover Defender 110 Station Wagon
Mission: Impossible – Rouge Nation (2015)

尚記得第五集超重戲份的寶馬M3(F80)?當時寶馬的技術支援人員把M3的穩定和安全裝置關掉,讓湯告魯斯可以施展飄移等汽車特技。不過今次主角不是寶馬,而是戲中湯佬同事William Brandt和Luther Stickell在摩洛哥駕駛Land Rover Defender,長陣版採五門七座位佈局,絕對是真正的越野車。


4. BMW i8 Concept
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2011)

這部似曾相識的寶馬,正是過去的Vision Efficient Dynamics,今天的混能跑車i8。i8現時分為coupe和roadster兩個車型,均配1.5公升直三turbo引擎和電動摩打,別笑它綜合馬力輸出得369匹,皆因它外形科幻充滿未來感,加上那對招牌車門,今天依然是不少人心目中的dream car。


5. Land Rover Defender 90
Mission: Impossible – Ghost Protocol (2011)

劇情講到湯佬和特工們前往杜拜執行任務,一落機就在沙塵滾滾的杜拜駕駛Land Rover Defender 90往哈里發塔進發。


6. Lamborghini Gallardo
Mission: Impossible III (2006)

湯佬曾用橙黃色林寶堅尼Gallardo接載Maggie Q,最後她要親手炸了細牛,按掣前還語帶可惜說了句:「Such a nice car!」當然啦,5公升V10引擎啊……


7. Porsche 911 Carrera Cabriolet & Audi TT Roadster
Mission: Impossible 2 (2000)

這一幕講到湯佬駕駛Porsche 911 Carrera Cabriolet追着開Audi TT Roadster的女角Naya(Westworld裏的Maeve啊)。拍攝當時TT Roadster仍未被發表呢!


8. BMW 316i(E36)
Mission: Impossible (1996)

第一集比起後繼作品算是少追車場面,不過,靚車下場都一樣:沒好下場。316i當時搭載1.6公升直四引擎,好早就出場,下一幕再出現時,就給炸掉了。

 

影片來源:廠方及網上圖片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