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GEAR TOP 9<br/>最有格的儀表顯示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OPGEAR TOP 9
最有格的儀表顯示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Jul 2018
CITROEN CX

一代傑作DS的接班型號用浮筒作為儀錶,駕駛者在單輻式軚盤後面會看到一對分別顯示車速和轉速的旋盤,後來合理化的改良版卻把這個設計棄如敝屣,噓……


LAMBORGHINI‭ ‬REVENTÓN

從F-22猛禽戰鬥機汲取靈感重新包裝Murciélago,斷不可能單單滿足於棱角畢露的車身吧?何不試試在355km/h之下從這些刁鑽LCD讀取資料……


ASTON MARTIN LAGONDA

Aston Martin在1970年代初水深火熱,既需銷量餬口,又須穩定軍心,於是炮製了Lagonda嘗試力挽狂瀾,可是汽車史上首開先河的LCD儀錶板卻成為了車上眾多招致破產厄運的不可靠機能之一。


FIAT 500

快意重塑他們極具代表性的都市汽車時採用車速和轉速錶指針同軸的設計,兩根指針在同一錶圈內你追我逐,駕駛者根本無法一目了然,卻非常趣致。後來基於技術考慮,快意在2016年推出改良版時放棄了有關設計。


AUDI VIRTUAL COCKPIT

Range Rover搶先奧迪一步使用全數碼化儀錶顯示,但奧迪系統勝在彈性極高,設定手法也遠比前者順乎直覺。這套系統自2014年在TT上初度亮相以來便成為現代汽車的楷模,倣傚者絡繹不絕,但迄今依然無人能出其右。


LEXUS LFA

LFA真的需要一個因應閣下駕駛模式而在屏幕上飄移的活動車速錶嗎?完全沒有必要,卻不失為一個極盡視聽之娛非常日本的設計,迷人程度勝似車上的V10。


TESLA MODEL 3

設計師一旦壓倒保守派思想家會發生甚麼事?這個就是答案。Model 3完全沒有儀錶,當前車速在大型中央觸控屏上只是一個毫不起眼的讀數。這叫極簡主義者走火入魔嗎?


TVR CERBERA

九零年代中的TVR超級轎跑把車速錶和轉速錶設於錶盤內,時鐘和燃料計則放在軚轂下邊,所以車手只能在直線推進的安全情況下查看時間和油量,儘管Cerbera幾乎不可能用直線方式推進。


BUGATTI VEYRON

前度世上第一快車的車速錶非常的骰。錶盤上最左邊是那個人所共知的1001PS動力錶,正中間是大型轉速錶,最右邊是車速錶,格局工整優雅,與這款超跑的霸道性能簡直南轅北轍。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