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E300 Coupe<br/>車門減二 - DRIV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DRIVES

Mercedes-Benz E300 Coupe
車門減二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30 Jul 2018

245匹放在Mercedes-Benz E-Class雙門車,沒人期望它是高性能速度製造機,Sport mode時盡得陰柔派掌門之真傳。

WORD & PICTURES:歐陽國安

超出想像的反而是後座,試過全車客滿,各位搭客一樣不離不棄,後座那兩位表示腳位好夠洗,正常的側窗和不算太大的天窗也幫補了一點視野,只是五呎七以上的,如果把背脊完全緊貼椅背,天花可能開始與頭頂產生一點互動關係,不過很多人坐車時總是把身體跣前少少,所以沒大礙。

E-Class部分安全系統的人格屬於敏感心靈類,在車多擠擁的香港會帶來不少意想不到的反應。觀塘繞道塞車,周圍汽車全部乖乖沿着自己的行車線蠕動,但車身警報器一直用響聲告訴我前後左右暗藏殺機。又有兩次進入了迴旋處,它會把其他出口的汽車列作有可能相撞的危險人物,警報再響。最想講的一次,慢慢跟在一部單車後面大約兩個車位,見環境許可,打算扭軚、加油再抽頭,一起油時Active Brake Assist急急一下子把車煞停,嚇得尾隨我後面的另一部車不敢再動,對不起,安全輔助系統反而有時令人神經緊張。雖然這個自動煞車裝置可以設定遠、中、近三個出手相助的距離,但我還是決定把它關掉。可是每次再撻車,它又會自動重新開啟,並設置在中級。

盲點輔助極之信得過,側鏡上面的紅色警告燈即使在陽光燦爛的日子也非常搶眼,不可能看漏。如果駕駛者仍然與盲位的汽車有碰撞,他是盲的同時必然屬失聰。因為在盲位有車時,司機如果打指揮燈或者扭軚,車廂即刻會有警報聲,萬試萬靈。至於車速牌辨認功能,它極少會認錯或看漏眼。當駕駛者有時發呆,超速了幾公里,錶板那個小小的車速牌會閃動,引起駕駛者關注之餘卻不會發出聲響干擾駕駛。

全程comfort mode,高速公路不少,埋數每公里$1.7。試過幾部平治,停車熄引擎功能往往未等到轉綠燈已投降。
用手寫板配合下面的圓盤,輸入中文再選定文字,兩者合用起來有點混亂。另全車不設獨立前後選曲掣,但手寫板下方暗藏一個前進一首歌的快捷鍵,好過無。
導航的手寫輸入認字能力好比小學雞,稍為多筆劃的通常沒有好結果,簡單如「棉」字都要罰抄三四次。
拉下中央手枕,卻可取存車尾箱之物品。
電動開關尾箱門有高度記憶,雖然開口不算好闊,內裏空間可不少。
一樓後座,出入口的闊度和高度符合消防標準,一定易過MPV第三排。多謝前座懂得電動借過。
後座朋友要放低個人用品,其中一個選擇是側面的兩級小格。不過其中一個太淺,沒有太大作為。拉下中央手枕,卻可取存車尾箱之物品。
男兒膝下有黃金,後座無需明顯屈膝,比很多crossover更不用屈就。

原文來自《TopGear極速誌》 2018年7月 第118期

Mercedes-Benz E300 Coupe規格
上次測試日期:2017年11月
行車里程:290km
實測油耗:10.4L/100km(官方:6.4-7.0L/100km)
引擎:1,991c.c.直四turbo
馬力:245匹/1,300-4,000rpm 
扭力:37.7kgm/1,400-4,000rpm
傳動:後輪驅動 9前速自動波
售價:$719,000 每月供款:$10,200(首期一成/36個月/Ballon)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