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Supra<br/>新一代牛魔王快將降世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Toyota Supra
新一代牛魔王快將降世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0 Jul 2018

新款Toyota Supra到底會否來港?照道理應該不成問題,重點是車價多少你才會找數吧。

豐田第五代牛魔王Supra原型車在今年Goodwood Festival of Speed首度現身,展示的版本仍然全身包了重度偽裝,但整部車已屬量產規格,預計最快會在今年10月巴黎車展全球首發,2019年初開始交車。

新車內部代號A90,由豐田和寶馬合作開發,與新一代BMW Z4共用底盤,前置引擎後輪驅動,重量大概在1,500kg左右。德國波箱製造商ZF有文件指出,新一代Supra將有兩種動力輸出,有大家所知搭載來自寶馬的3.0公升直六turbo引擎,馬力335匹;還有入門版本會用2.0公升直四turbo引擎,估計馬力為262匹。根據總工程師多田哲哉講,3.0公升版本的扭力已跟LexusF Series很接近,即超過50kgm,數字非常可觀。兩個型號均會配ZF8速波箱,手波版本?還未清楚會否保留。

廠方還在活動結束後舉辦了一場特別見面會,好讓英國現任Supra車主近距離會一會這部全新原型車,同場更展出其他四代Supra,五代同堂咁話。50部到場的歷代Supra當中,最多是Mk IV UK spec手波型號,亦有8部是Mk III4Mk II以及一部Mk I。最後一部可厲害,據知是英國現存兩部Celica Supra之一。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