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TT 20歲喇!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Audi TT 20歲喇!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Jul 2018

不經不覺,1998年面世的Audi TT車系,至今已經踏入20周年。經歷了三代進化,由初代圓碌碌發展至今日硬橋硬馬爆晒肌,真係仔大十八變。唔知過多十年會唔會發福做大肥佬呢?十年的事邊位會知,不如再次重溫這位九十後的廿年成長片段。

概念時代(1995)

TT Coupe概念車在1995年法蘭克福車展上發表,開篷版Roadster則在同年東京車展上亮相,當時概念車外表完成度已經非常之高,其滑溜而首尾呼應的車身設計,至今仍一見難忘。

第一代(1998)

底盤建基於四代VW Golf,起初只配1.8公升直四turbo引擎,馬力選擇區域由150匹至250匹,細馬力為前驅、大馬力可選四驅,除了6速棍波,尾期更成為Audi首次使用雙離合器波箱的車系。

第二代(2006)

Audi Space Frame(ASF)底盤當中有69%便用更輕巧鋁合金物料,車長比初代增加了137mm,外形亦都流線了一點,有型了,少了一份可愛。引擎除了1.8t及3.6 V6外,亦都加入了2.0t引擎選擇,還有推出首代TTRS,配2.5直5 turbo引擎,頂級plus版當時馬力已達360匹。

第三代(2014)

外形運用剛強直線,與初代圓渾設計形成強烈對比。用了家傳戶曉的VW MQB底盤,車身重量偷輕了17%,駕駛感覺改良了不少。不過今代最注見就係TTRS的2.5公升直5引擎,馬力已經踩入400匹警戒線,0-100km只需3.7秒咋!

三代中期小改款

來到20周年,廠方在慶祝之前便剛剛發佈了一架新TT。不是!是一架facelift版的新TT才對。小改款TT換了更加肌肉感的包圍,頭尾燈都有執執位,更將一些原來要加錢嘅option,如Drive Select駕駛模式、藍牙音響、發光USB充電插等列入標準配備。除此之外更全線配6速棍波或7速S-tronic雙離合器波箱(香港預計只輸入自動波型號),當中1.8t型號都已經剔除了,改動如此,報告完畢!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