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美洲豹的故事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英國美洲豹的故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3 Jul 2018

Jaguar近來相當進取,由睇得用得兼跑得的crossover E-Pace到全新電動車I-Pace,都令人佩服車廠造車的用心。你又有沒有想過,車頭標誌何解一時是原隻美洲豹,一時只有豹頭?TG話你知,這到底是甚麼一回事。

如果要選出最深入民心的汽車標誌,造型立體的車標必榜上有名。來自英國的Jaguar美洲豹雕塑造型甚具動感,很能突顯汽車特性。Jaguar前身為Swallow Sidecar Company,於1922年由英國企業家William Walmsley和William Lyons創立,初期主力sidecar,即是附邊車的電單車。當時的標誌是一個六角形圍繞着公司名字縮寫的兩個S字,外加一對翅膀。1935年,該公司與Standard Motor Company合力推出SS Jaguar車型, SS是Standard Swollow的縮寫。後來,Jaguar就變成了公司名。

早期Jaguar的標誌為咆哮的美洲豹頭,在稱為「Growler」的標誌外加圓形外框,內附Jaguar之名。該標誌初見於1954年推出的XK120,但這個車章卻遠不及聳立於頭冚上撲擊狀美洲豹雕塑標誌深入民心,幾乎已成了積架汽車的象徵。近年,Jaguar車章回歸最初的Growler造型,並於底部襯以紅色。不過,喜歡美洲豹撲擊造型的朋友不用失望,Jaguar並沒有遺忘這個為人熟悉的標誌。這隻動感十足的美洲豹,仍然可見於車廂裝飾和尾冚。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