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9<br/>布藝英雄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OP 9
布藝英雄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5 Jun 2018

你講究車廂布藝嗎?我們為大家精選了九大經典……

PORSCHE 犬牙織紋

由於格調非凡,保時捷在991R上復刻了這種類似斜紋軟呢、自1950年代開始便大行其道的經典耐磨布料。這種布料比荼毒944和928的迷幻格子花紋更經得起時間洗禮,佩服佩服。


VOLKSWAGEN GTI 格子花呢

馬上問一問坐在你身邊的人,哪一款汽車的布質座椅最有型,答案十有八九是Golf GTI。MkIII和MkIV缺了這些格子紋座椅,所以大家更容易看出哪一代有辱GTI門楣。


LOTUS ESPRIT S1 格子花呢

不過最有資格奪得TG蘇格蘭週日最佳布藝應用大獎的跑車,仍然首推蓮花出品。第一代S1的座椅花紋實在太刺眼,就連七零年代的占士邦也無法提升其品位。羅渣摩亞真倒霉。


RANGE ROVER Velar「高級紡織物」

越野路華沒有膽量直言不諱宣稱趨時入世的Range Rover原來備有布藝座椅。這種質地類似Alcantara的物料據稱比養牛剝皮製革更環保,在Notting Hill接送子女上學的每一位藝人現已知之甚詳。


CADILLAC 1970年代常用布料

我們試過左挑右選,真的試過。可是左看右看前看後看,我們就是無法在Fleetwood絎縫絲絨和Eldorado鈕扣酒窩之間找出這些石油危機時代陸上大遊艇的座椅,到底跟養老院的傢俬有何分別。


BMW M嘜條紋

並非所有座椅面料都會令人發思古之幽情,寶馬最新的M型車座椅便採用了標榜科技的趨時設計,不過它們的前輩在八零年代倒是有賴三條顏色非常起眼的條紋表明旗艦身份。


HONDA CIVIC TYPE R 桶座

無論造型含蓄抑或殺氣騰騰,渦輪增壓抑或9,000rpm自然吸氣哮天犬,所有Civic Type R都有一個共通點,一律以紅色桶座為記,最新一代Type R的桶座甚或冠絕所有飛毛腿。


TOYOTA CENTURY 布料

政要座駕的角色好比Phantom,Century是日本最講究的豪華汽車。把最近一次的更新計算在內,Century打從1967年出道以來只曾三度轉款,座椅一直沿用羊毛面料,取其摩擦起來較為寧靜,兼且不會那麼容易受室溫影響變冷變熱。


PEUGEOT 205 GTI 露毛怪談

回想1980年代,標致與民同樂的揭背跑車皆可選配兩旁縫上真皮、中間覆蓋紅色布料的座椅。江湖有傳這些皮革實在太便宜,送到買家手上時甚至還黏着牛毛。所以堅持只用布料吧,小兄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