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di A1 發惡小車?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Audi A1 發惡小車?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9 Jun 2018

    據廠方表示,新一代Audi A1用上更多新科技,駕駛感更好。

    細細粒的Audi A1要長大了,而且像青春期的小朋友一樣,要變惡了。A1採用與Volkswagen Polo一樣的MQB A0底盤,尺碼拉大了,長4,030mm(+60nm),闊1,740mm(+30mm)和高1,410mm,比Polo低矮50mm,軸距長了9cm,廠方表示新車將依舊保持靈巧身段。尾箱增加65L至335L,收起後座可共提供1,090L空間。目前得知,入門級A1 Sportback配上1公升三缸turbo引擎,輸出94bhp或114bhp馬力,即25及30 TFSI。一如以往,數字愈大,性能愈大,你愈想要啦。35 TFSI配1.5公升四缸turbo引擎,輸出148bhp馬力。頂級旗艦40 TFSI配2.0公升turbo引擎,馬力達197bhp。全部型號均為前驅,可選六速手波或七速雙離合自動波箱。RS1?諗下好喇。Audi說新A1將會是同級最sporty,亦有大量駕駛輔助系統,與其他Audi大佬一樣。車廂方面,A1有許多科技元素,例如新式觸控熒幕MMI資訊娛樂系統和招牌Virtual Cockpit數碼儀錶板。今次首次配上全LED頭燈,亦可選配18吋合金輪圈。據講鬼面罩上方的入風口設計向1984年的Sport Quattro借鏡……而兩部車的共通之處就是,都是Audi。廠方亦話,新A1並非走懷舊、圓潤或可愛路線,不過單看造型和spec,感覺真係幾smart。2019年全新改款二代目A1 Sportback,預計於2018年底發售。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