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Audi Q8必知10件事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全新Audi Q8必知10件事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06 Jun 2018

Audi幾時像寶馬和平治推出有跑車特質的SUV?只是時間問題吧。全新Audi Q8作為Q系的旗艦級車型,到底能否兼具房跑和SUV的優點?我們先速看以下幾個重點。

1. Q8是Q7的姊妹車,用同一個底盤,軸距一樣,不過車身短66mm,另一方面又闊27mm,加上它是低矮一截的coupe形SUV,所以整個外形比Q7 sporty。
2. 雖然Q8比Q7短,但仍然比X6和GLE Coupe長一丁點。
3. 車頭八邊形鬼面罩超大,屬全部Audi量產型號之中最大。
4. 車尾燈打橫一條過,像甚麼?A8囉。
5. 尾箱有605公升容量,摺起三座位後座會變成1,755公升。尾門當然是電動,亦都可以袋住車匙用腳掃一下車底開門。
6. 車廂像A8和A7,一共有三個熒幕,連同12.3吋招牌Virtual Cockpit錶板在內。
7. 48V電力系統和mild hybrid功能是標準配備,有助提升動能和減少油耗,當然亦有quattro四驅系統,具備off-road越野能力,前後動力比例是40:60。還可以有後輪轉向。
8. 駕駛輔助功能包括主動式巡航輔助、高效駕駛輔助、360度攝鏡等,還有將於2019年推出的Remote Garage Pilot和Remote Parking Pilot遙控泊車功能。
9. 先有286匹Q8 50 TDI,用3.0 V6柴油引擎,之後有Q8 55 TFSI,340匹的3.0 V6 turbo電油引擎。
10. 新車將於七月底在歐洲發售。SQ8如無意外會面世,聽聞RS Q8都有啲機。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