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mula E懶人包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Formula E懶人包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26 May 2018

Formula E迎來第五個賽季!以下是新一代電動方程式賽車你要知道的幾件事。

前F1星級車手Felipe Massa回歸賽車界,準確說是Formula E。這位經驗老到的巴西車手即將加入Venturi FE車隊,競逐第五季Formula E寶座……他簽了三年約。Formula E吸引了許多知名車廠參賽,奧迪、日產、保時捷、寶馬、平治等,相信賽車將會愈來愈快,愈來愈強。以下是我們目前知道的新一代電動方程式賽車,暫時……

Formula E賽車電池容量增大

當前電動車配置的最大變動。Formula E引入更加強大的電池,電力容量比之前大了一倍。

取消中途換車

目前,由於賽車電池容量的關係,車手在比賽途中需要換另一部充滿電的車方能完成整場比賽。然而,來到2018/2018賽季,由於電池容量增大,車手可以用一部車賽到尾。

賽車變強

要符合參賽資格,賽車電量要求由50kW增加至250kW,總馬力輸出約為335bhp。比賽時最大電量為200kW(270bhp),最大電量回收為250kW。

賽車超快

電動方程式賽車講求街頭賽車,賽道就在城市,當然要提衝刺……新一代賽車0-100km/h加速2.8秒完成。極速?大約280km/h。上圖是寶馬今季電動方程式的原型車。

配備Halo保護裝置

今季賽車加入Halo保護裝置,配以獨特LED光帶,顯示電力模式及「其他賽事相關資訊」。詳情稍後時間會陸續公布。

特別的米芝蓮輪胎

為Formula E而設的米芝蓮Michelin Pilot Sport全天候輪胎有全新設計,比之前更輕,滾動阻力更低,對速度和效率尤其重要。

最低重量少於一公噸

應該這麼說,900kg連司機,而電池就佔當中385kg。好嘢,大家都知電池有多重了吧。體積方面,長5.1m,闊1.77m,高1m,試想像一部較窄較低的寶馬7系吧。大概啦。

賽車看起來……很令人期待

老實說,這不正是賽車界現時所需?所有尖角設計泥擋尾翼等等等等都好有型。幻想一下,還有Felipe Massa參賽,不用中途換車,入彎出彎加速爽快……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