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TopGear Top 9<br/>此情可待成追憶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The TopGear Top 9
此情可待成追憶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8 May 2018

2018年,有甚麼車款讓你黯然神傷,憶起當年情?擁著你,當初溫馨再湧現……

SUZUKI SWIFT SPORT

SUZUKI SWIFT SPORT

最後一款自然吸氣揭背跑車已於2017年悄然退出江湖,好讓路與馬力相同、扭力更強、重量較輕的新一代1.4公升渦輪增壓版。我輩將會十分懷念光是為了抗衡逆風便要扭盡六壬的當年情。


FORD FIESTA ST

2017也是最佳小型揭背跑車行走江湖的最後一年。Fiesta ST價錢大眾化,身手靈活容易駕馭,藥效勝似快速提神劑,下盤相當扎實,待人有情有義,外形並不漂亮。三汽缸和三個駕駛模式傍身的新一代能夠在Fiesta ST的必勝秘笈上更尺竿頭更進一步嗎?嗯……


LAND ROVER DISCOVERY 4

新一代Disco確是不可思議的機器,模棱兩可的造型、巨大尺寸和剪剪貼貼抄襲Range Rover的車廂卻令我輩好生懷念高大方正的舊型Disco。客觀地說,Disco 4其實不如新一代,卻硬是有性格。安息吧,老朋友。


CITROEN C4 CACTUS

雪鐵龍更新了俏皮古怪的Cactus,卻弄巧反拙,居然讓豐腴鼻準長出一個柵格,車頂行李軌去如黃鶴,極具代表性的Airbump大致上一筆勾銷,好好一個新穎設計就此變成畫蛇添足,嗚呼哀哉。


VAUXHALL VXR8

2017年豈止革掉V8 Holden一命,就連整個澳洲汽車工業也有將軍一去,大樹飄零之象。想當年瘋瘋癲癲極其友善又罕有的Monaro和Ute肌肉車掛着獅鷲商標登陸英倫何其風光,今天卻落得香燈無繼,豈不可哀。安息吧,老友,願你在西天繼續飄個不亦樂乎。


SUBARU WRX STI

富士把Impreza飛毛腿變成令人髮指的揭背車而鑄成大錯後知迷途其未遠,毅然捨棄Impreza之名180度掉頭推出平臥對向引擎發和大尾翼傍身的4×4 WRX STI房車,無奈不敵Golf R和奧迪RS3大軍壓境,
慘遭滅門。


MERCEDES-BENZ CLS SHOOTING BRAKE

隨着新型CLS四門房車即將駕到,Shooting Brake旅行車已不久於人世,而且我輩側聞它不大可能投胎轉生,因為它在德國和英國的銷量只是一般般,這一切都怪天殺的SUV崛起所致……


ASTON MARTIN V12 VANTAGE

雙渦輪增壓AMG V8 Vantage現已蓄勢待發,憑着自然吸氣5.9公升V12和7前速手動波箱突破320km/h境界的Aston入門級舊將不得不退位讓賢。V12 Vantage真可謂小小車身搭大型引擎的英國hot rod極至。


DODGE VIPER

2017年8月31日是第三代Viper的死忌。儘管衍生了工於賽道有聲有色的ACR版本,這頭8.3公升V10怪物始終無法扭轉銷情呆滯的局面,過去廿五年最有代表性的美國跑車唯有一死以謝天下。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