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強悍<br/>賽道專用超跑 - FEATURE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FEATURES

史上最強悍
賽道專用超跑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3 May 2018

這裏收錄了當今世上最強大最瘋狂的超級賽道跑車。新加入戰團有Braham的700匹戰車……

 

Ferrari FXX K

是的,這部車hardcore得連全名都不得見街。FXX K是賽道限定超跑,搭載與道路版LaFerrari相同之V12引擎與電動馬達混合驅動系統,最大輸出1,036匹馬力,比LaFerrari多出86匹。加上超過91.8kgm扭力,其空氣動力效能堪稱史上最強。


Aston Martin Vulcan

Aston Martin的Vulcan配以7公升V12自然吸氣引擎,輸出820匹馬力,車重僅1,350kg,轉眼間完成0-97km/h加速,306km/h快得似要起飛。君不見那又大又浮誇的尾翼!廠方將生產24部Vulcan,每部售180萬鎊(約1,900萬港元),只能在賽道上飛馳(除非你想將它改成道路版,不過這是後話)。所以,它成了我們嚴選的賽道專用超跑,卻不是一部落場比賽的賽車。哈!


McLaren P1 GTR

McLaren如何把一部986匹的跑車調校得如此親民,如此易開?整套setup令人驚喜。它的底盤告訴你好多事情,轉向優雅俐落,你總能準確操控一切。


Pagani Zonda R

賽道超跑怪物排行榜,沒有Pagani的Zonda R豈能成事?事實上,Zonda R應該榮登在任何汽車龍虎榜之上。它搭載Mercedes-AMG 6公升V12引擎,Xtrac波箱,輸出750匹馬力,淨重1,070kg,配以可調校式懸掛。尾翼誇張得老遠可見,把聲更似厲鬼上身般響亮霸氣。


Maserati MC12 Corse

「標準版」MC12以Ferrari Enzo為基礎設計,將Maserati帶到賽車場,生產共50部。其後,他們再設計了純賽道版,並加上Corse徽章。賽道版基於MC12 GT1開發,比普通道路版大馬力,輸出750匹。


Lotus T-125

好吧,這部好像有點離題。它既不是賽車,也不是道路用車,所以算是強大又瘋狂的賽道超跑吧。這部Lotus推出了一段時間,特意設計給畀得起650,000鎊的車主,全面感受F1駕駛感覺。此車心臟為Cosworth 3.5公升V8引擎,輸出630匹馬力。噢,記得就住踩啊,因為車重僅650kg……仲有,你食咗早餐未?


Lamborghini Sesto Elemento

有沒有人記得這部Sesto Elemento?車名意思是週期表上的「第六元素」,即是碳。車重999kg,為賽道而設。此車必看其功率重量比,不過0-100km/h也僅2.5秒,相當有睇頭。此車共生產20部,賽道專用。


Ferrari FXX

FXX K上代,開發自Enzo的賽道車款,搭載6.2公升V12自然吸氣引擎,輸出809匹馬力,引擎聲讓人聽出耳油。車廂亦有許多F1相關配備,例如輕快的波箱和精巧的迫力等。


Ferrari 599XX

又係你呀拉利?世界上最優秀的戰車之一,卻從未出過街。599XX,在Fiorano賽道跑贏Enzo 10秒,全賴720匹的V12引擎、電子駕駛輔助系統,以及更強大的空氣動力學設計。


Pininfarina EF7

由F1冠軍賽車手Emerson Fittipaldi打造的EF7,配備V8自然吸氣引擎,輸出592匹馬力。


Aston Martin Valkyrie

Valkyrine利用車壇最強專業技術,例如Cosworth和Adrian Neway,勢將成為Aston Martin的終極街車。你可能搔晒頭諗到底Valkyrie仲可以點衝破極限。


Aston Martin Vantage AMR Pro

Vantage AMR Pro代表不是鬧着玩的非道路版賽道車,500匹馬力源自Aston Martin GT4賽車引擎,讓它成為史上最強大兼最嘈吵的V8 Vantage。我們還有甚麼話好說?


Brabham BT62

重溫一下不久前跟大家介紹過的這部BT62。賽車廠Brabham推出賽道專用超跑,限量70部,紀念Brabham在F1的70年歷史。新車以碳纖維打造,擾流尾翼都是碳纖維,車重僅972kg,下壓力達1,200kg,搭載5.4公升V8自然吸氣引擎,採中置引擎佈局,配以賽車級六速手動波箱,最大馬力700匹,峰值扭力68kgm。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