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快原裝Golf GTI - NEWS - TopGear

ADVERTISEMENT

NEWS

史上最快原裝Golf GTI

Top Gear Team Published: 11 May 2018

福士在一年一度的奧地利Wörthersee車聚發表最強原裝Golf GTI。究竟香港會唔會入呢?

這就是Golf GTI TCR道路版賽車。

作為本年度福士Wörthersee車聚的頭號主角,它不是那種超現實、超級科技感的概念車,而是真正買得到的真車。這部車以Golf TCR房車錦標賽賽車為基礎研發,所以跑味濃郁,像隨時可以落場劈一圈。新車採用2公升四汽缸turbo引擎,最大馬力290匹,峰值扭力37.7kgm。傳動唯一選擇是七速DSG波箱(沒有棍波)。暫時未有0-100km/h加速數據,不過可以參考返標準版6.2秒成績。極速方面取決於你,標配18吋輪圈,極速電子上限為250km/h。加配option可有19吋輪圈,可調校式跑車懸掛低20mm,極速264km/h,成為史上最快原裝Golf GTI。雖然不及Type R的272km/h,不過以前驅hot hatch來說已經表現好好啦。

所有TCR配以全新泵把、擾流和裙腳,另可加配車側招牌GTI蜂巢圖案。車廂亦極具跑格,超細纖維櫈是黑紅撞色條紋設計,軚盤十足十賽車,12點鐘位置縫有紅線,正中fans下懷。

廠方表示,目前這部TCR仍屬概念車,不過已經相當近乎正式生產版本。

簡單總結一下:Golf GTI TCR比普通GTI快,但馬力稍為不及Golf R;雖然廠方未公佈價錢,但就可以預計比標準版GTI貴,但稍比Golf R便宜。

相關文章

最新文章